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日本代表团召开发布会 期待亚运金牌数不输韩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18:27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昨日下午抵达广州的日本代表团于10日下午在媒体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会上低调地表示,日本本次征战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总数不输韩国。

    市原则之说:“在多哈亚运会上日本取得了50枚金牌,韩国取得了58块。本次广州亚运会我们希望能得到50到60枚金牌,期待能得到60枚以上,不行的话与多哈持平也可以。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争取超过韩国,如果不行,并列第二也是可以的。”

    市原则之介绍,本次日本将参加全部42个大项的比赛,从人数上看,这是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亚运代表团。代表团共有1078人,其中选手726人,407名男运动员,319名女运动员。

    “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突出,金牌总数超过美国。这届亚运会中国的实力也很强大。”市原则之说,“过去我们一直认为中、日、韩三国在亚洲是体育大国,获得奖牌数最多,但是这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亚洲出现了新情况,随着东南亚各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以泰国、新加坡和印度为首的体育力量不断加强,日本要面对众多悄然崛起的新对手。”

    日本代表团副团长塚原光男表示,日本在个人项目上夺金点在体操、游泳、田径、摔跤和柔道上,在团体项目上体操和女子足球有优势,而非奥项目的夺金点则在空手道、体育舞蹈和垒球上。

    塚原光男特别提到:“游泳是日本的优势项目之一。我们派出了以两届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为核心的游泳队,有29名队员。目前北岛的状态很好,一些年轻队员水平也很高。我们争取金牌数超过上届亚运会。”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日各获得16枚游泳金牌,可以说是棋逢对手。

    日本团9日下午进驻了亚运村,对于亚运会的相关设施,市原则之表示相当满意。“我认为无论是亚运村还是场馆,设施都非常现代化,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准。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大项,亚组委一定花费了很多心思和人力物力,我对亚组委的准备工作从心里表示敬意。”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