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披露旗手四个条件 中韩旗手比拼延续到泳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13:32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出场仪式上的旗手依然是个谜。不过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布会上,副团长肖天披露了选择旗手的四个条件,此间中国媒体普遍猜测游泳运动员张琳可能性最大。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已经有了人选,现在还在最后确认阶段。肖天介绍了旗手选择的四个条件,“一定是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个人成绩出色;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其参加的运动项目要有一定代表性”。

  第一个条件就否决了退役选手,这也是历次大赛的惯例。2008奥运会以来成绩出色的运动员以林丹和张琳最为突出。08北京奥运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随即在2009游泳世锦赛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历史。说到社会影响力,从张琳作为亚运火炬第一棒,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广州亚运火炬开始传递一刻开始,张琳就被认为是取代刘翔的中国体育新领军人物。至于第四条,游泳在世界范围都是体育运动大项,当然具有代表性。

  从王立彬到姚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历届奥运会、亚运会的开幕式旗手大多是男篮运动员。但在2006多哈亚运会上,旗手变成了羽毛球选手鲍春来。而本届亚运会,由于男篮此前的打架事件,男篮运动员已经不可能再担任旗手。

  23岁的张琳堪称是这届亚运会中国队的人气偶像,而无独有偶,韩国体育代表团人气最高并且有望出任旗手的也是游泳选手朴泰恒。更为巧合的是,张琳与朴泰恒将在广州亚运会四个项目上直接对决,中韩旗手之间的对决将从开幕式一直延续到奥体泳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