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为金牌牺牲小将 郭艾伦被裁拒绝采访(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0日02:43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将于13日前往广州征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昨日下午在京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主教练邓华德此前一直声称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但这次他说惟一目标就是金牌,所以“要带更多的老队员去”,因此,郭艾伦将是最后一个被裁掉的队员。

  昨日,出现在球馆的依然是13名队员,邓华德表示,郭艾伦将是最后一个被裁的球员,这与此前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名单一致,“不过,他还会与我们一同训练几天,如果有人出现伤病,他将作为替补,但我并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对于被裁,郭艾伦默不作声,声称不能接受采访。

  “郭艾伦现在需要更多的休息,今年夏天他已经参加了三项国际比赛,并且水平都相当高,这也是他为什么离队的原因。”邓华德解释说,为了能让这样的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他也提议篮协放宽CBA年龄限制,“从土耳其回来时,我和中国篮协的领导谈了。希望他们制定一个规则,任何一个参加过国家队的球员都可以去CBA打球。我同意CBA限制年龄,但如果一个队员能进入国家队,那说明他已超越了同龄人,为了国家队的人才储备,我认为他能参加CBA。我很高兴篮协领导听了我的建议。”

  心态

  大郅有压力 老邓很轻松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刚刚参加完对抗,其他人还在进行投篮加练,王治郅则叫来私人训练师,在场边拿起一块垫子做放松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大郅坦言并不好打,而邓华德则显得非常兴奋。

  “现在全队主要是提高体能和防守,内线要解决好包夹、轮转问题,外线要防好对手的远投,发挥我们的优势。”王治郅说,亚运会对中国男篮来讲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姚明和阿联都打不了,所以邓华德希望大家能够在场上打出斗志。他特别能够提高球员的兴奋度,要求大家在场上要玩命地拼。”

  邓华德表示,伊朗目前还是亚洲冠军,韩国也有争夺冠军的能力。“我不会算计夺冠的几率,而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我和球员们一样兴奋,也十分期待着亚运会的开始,我们都期待着在全国球迷面前打球。能在主场比赛是一种荣誉,我们感觉不到任何压力。”

  兵法

  亚运会主力阵容沿用世锦赛模式

  朱芳雨打替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是邓华德昨日发出的临战宣言,他表示,最近几天训练质量非常高,为了达到临战状态,球队随后两天还会与八一男篮进行两场内部教学赛。

  在昨日的对抗训练中,邓华德将13名球员分为红白两队。红队有王治郅、丁锦辉、孙悦、王仕鹏、刘炜、朱芳雨、李晓旭,白队有周鹏、张兆旭、唐正东、张博、张庆鹏和郭艾伦。训练中,两组队员轮换上场,进行半场攻防。从阵容分配上不难看出,红队中大多都是主力,白队中则是替补。在红队的7人中,打替补更多的是朱芳雨和李晓旭。如果不出意外,其余5人将在亚运会上首发,这5人也是土耳其世锦赛上的常规首发阵容。

  在谈到朱芳雨时,邓华德表示:“我们不会让他打40分钟,也不可能这样用他,他只是在某些环节需要起作用。之所以进行如此大强度的半场攻防,是为了让球员在战术执行方面更加明确,更加默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