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火炬手何锦坤:用军礼向广州亚运消防安保宣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9日23:41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对于亚运火炬在广州市区传递的第22棒火炬手何锦坤来说,在“119消防日”这天传递亚运火炬,意义非凡。何锦坤是广东消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同时也是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的消防执勤保卫副总指挥。

  9日上午10时38分,何锦坤在广州市解放北路进行了火炬传递。接过火炬起跑前,何锦坤郑重地向火炬敬了一个军礼。“燃烧的火炬意味着信念和责任,我敬的军礼是要表达亚运消防安保必胜的决心。”何锦坤说。

  火炬传递顺利完成后,他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11月9日恰好是全国第二十个消防日,这个日子对‘消防人’来说意义特殊,在这天传递亚运火炬,在一生中都有重要纪念意义。”

  担任广东消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的何锦坤,是一名有着26年军龄的消防老兵。入伍26年来,何锦坤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十余次获得嘉奖。

  今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何锦坤作为广东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副总指挥长,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参加抗震救灾。4月15日9时30分许,何锦坤率领的突击队到达玉树灾区后,他命令部队不作休整,直接投入救援,并根据群众反映,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将一名被困废墟30多小时的群众救出来,这是全国消防增援部队救出的第一个被困群众。何锦坤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在亚运会开幕式中,何锦坤将担任海心沙消防执勤保卫副总指挥,负责开幕式现场、广州市区和环穗地区消防警力的指挥调度。

  何锦坤说:“作为全省消防官兵的一员,能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全省消防官兵的共同荣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确保亚运会平安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