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开打 国奥首战三球惨败日本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09日14:56

  晨报文体

  广州亚运足球比赛开打

  国奥亚运首战三球惨败日本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昨晚,中国国奥足球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开踢。尽管主场作战的国奥队在初次前来督战的蔡振华面前玩命上阵,但怎奈脚下实力实在不济,竟然以0:3惨败给以学生军出战的日本队。尽管本届国奥队被称之为“史上最弱”,但毕竟都是职业球员,昨晚的比赛,当所谓职业球员组成的国奥队遭遇由“学生军”组成的日本队,怎么看日本球员都更职业,而我们的国奥则显得太业余。亚运会即将开幕,中国军团则在国奥队的失利中尴尬起航……

  昨天的天河体育场,新任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第一次亮相国字号比赛。 由于是第一次公开亮相,因此身穿蓝色衬衣的蔡振华尽管低调,但包括足管中心正副主任韦迪和于洪臣在内的几乎全部高层足协官员以及差不多所有国字号教练员也都陪同出现在了天河现场,足见蔡局驾到的强大气场。不过,蔡局的到来似乎并未给国奥带来好运,反倒是赛前被国奥队上下认为实力一般的日本队很快就给了现场督战的蔡振华一个惊诧——开场仅10分钟,日本队就由7号山崎亮平率先破门。

  0:1之后,国奥队组织了一定攻势的反扑,尽管国奥队员在两个边路的强行突破尽显身体的力量和速度优势,但始终难以改变局面。相比之下,以大学生和二级联赛新秀为主的日本队,在近乎清一色的中超中甲职业球员面前却发挥得更胜一筹。国奥队在强攻未果之后反而遭受致命打击,日本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连入两球,最终,中国国奥队以0:3的惨败,送给了蔡振华一份尴尬的“见面礼”。

  由于这是中国亚运军团在广州的首次亮相,因此国奥也以“开门黑”为整个军团抹黑。接下来,国奥队还将在10日和12日分别迎战亚运小组赛另两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小组出线仍有希望。

  中国队球员王云龙在比赛中懊悔错失得分机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