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中日恶战前国奥忙减压 孙卫称任何一场都不好赢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1月08日10:30
  体育周报讯 在4日进村之后,国奥最主要的任务并不是技战术训练,而是给队员减压。据了解,在进村前的会议上,“打进前八”的目标已经变成“力争前八”,而对日本队的这场关键大赛,不输球是底限。此前中国足协给国奥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而且按照此前传出的消息,亚运会前8名的目标如果完不成,国奥代理主教练孙卫或将就此下课。然而,就在国奥进驻亚运村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口径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亚运会的成绩已经不再是一个硬性指标,“我们希望看到这支队伍能有所提高,毕竟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亚运会力争取得前八。”

  中国足协降低指标,一方面是因为国奥本身实力比较差,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联赛之前尚未结束,国奥备战受到很大影响。国奥其实早在10月19日就已开始集训,但大部分时间里,在队集训的都是出征名单之外的球员,绝大部分主力都由于俱乐部有比赛任务,不能参加集训。直到11月初,国奥才勉强凑齐主力阵容。

  而在国奥进驻亚运村的时候,其实人员还并没有到齐。入选20人大名单的重庆力帆球员张健,由于球队最后一轮涉及到保级大战,11月6日比赛之后才与国奥会合。“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只能按照现有的时间,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孙卫表示只能尽最大努力去完成既定目标。昨晚,球队专门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就是给队员减压。孙卫表示,任何大赛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他要求队员们不要有压力,把训练的内容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日本队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我想打平的结果大家都可以接受。”一位教练这样说。本报记者 包波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