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王励勤亚运之旅:首次参赛夺冠 釜山独揽2金1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11月06日23: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据最新消息,原出征亚运会的男乒名单有所调整,许昕将顶替老将王励勤出征广州,这也意味着王励勤丧失了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这也是继上次缺席多哈亚运会之后,再一次落选亚运。回顾王励勤亚运会之旅,大力98年曼谷亚运首秀夺冠,02年釜山独揽两金一铜大放异彩。

  1998年曼谷亚运会:王励勤迎来第一次亚运 首秀夺混双冠军

  20岁的王励勤参加了首次亚运会,98年曼谷亚运会看到了身材高大的王励勤,首次参加的他略显稚嫩,同他一起参加的是如今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教练孔令辉等人。但王励勤在曼谷亚运会敢打敢拼,在混双比赛中,他与王楠配对,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励勤获得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励勤迎来巅峰 独揽两金一铜大放异彩

  釜山亚运会,24岁的王励勤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他参加了男单、男双、男团的比赛,作为当时的核心球员,王励勤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男单比赛中,王励勤驰骋赛场,最终获得了关键,也重新夺回四年前国乒失去的冠军。男团比赛中,王励勤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选手吴尚垠,助国乒3-0横扫韩国夺冠。男双比赛中,王励勤再获得一枚铜牌,最终王励勤在本届亚运会收获两金一铜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2006年多哈亚运会: 为了08奥运备战 大力遭到雪藏

  2006年多哈,为了在亚运会上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国乒最终决定雪藏王励勤,这也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需要。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亚运会的主要目标就是练兵,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成长和锻炼机会,王励勤即便是不参加亚运会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另外大力今年也参加了许多比赛,个人也感觉很疲惫,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调整一下。”

  2010年广州亚运会:王励勤在最后时刻被许昕顶替 伦敦前景堪忧

  如果说四年前是雪藏王励勤是为了备战08奥运需要,那这次广州亚运会大力缺席可能昭示他的主力位置已经边缘化。近两年随着马龙、张继科、许昕等人的崛起,32岁的老将王励勤在国家队已经开始动摇。

  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王励勤在直通赛中最后被马琳PK掉,丧失了参加世乒赛的最后机会,在此后的比赛中王励勤的表现也难以服众,不过为了鼓励老将,主教练刘国梁还是让王励勤参加广州亚运会,参加男团、男双的比赛。

  不过就在刚刚,主教练刘国梁宣布,由于马龙脚伤所限只参加单打和团体两项,考虑到双打配合上有所局限,最终教练组决定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这样王励勤也丧失了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相关新闻:

·亚运中国男乒名单调整 许昕顶替王励勤出征广州
·刘国梁:许昕缘何替代王励勤 教练组为长远考虑
·王励勤亚运之旅:首次参赛夺冠 釜山独揽2金1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