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开幕式首次彩排 600米高塔焰火创纪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05日11:58

  前晚,亚运开幕式首次彩排,珠江沿岸人潮涌动。45艘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船进行了首秀。开幕式的首个镜头将由岭南民俗舞混搭街舞。尽管沿江设置了封路措施,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市民的热情,大量的市民拥到没有封路的海印桥底等地点,争相观看45艘花船巡游的盛况。

  首镜头

  岭南民俗舞混搭街舞

  亚运开幕式首个镜头是什么?洲头咀公园是花船经过的第一站,届时,各国运动员首先要看到来自这里的精彩演出。为了让各国来宾对广州有个第一印象,舞台采取了岭南民俗风情舞配合现代街舞,让来宾感受热烈的气氛。分别以岭南韵味的茶、瓷和广绣作为代表,演员表现出岭南民俗的韵味。演出共持续了约20分钟,直到最后一艘花船通过。

  花船

  45艘花船成地理教材

  前日下午5时,代表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花船分别停泊在芳村白鹅潭码头、洲头咀码头以及太古仓码头。晚上6时18分,锣鼓声响起,龙狮起舞,舞台灯光照亮,花船缓缓驶来。“印度的泰姬陵,一看就认出了。”“你看那是不是东京铁塔,下面是不是樱花的图案?”在二沙岛沿岸,越秀区组织中学生,作为开幕式预演珠江巡游的岸上观礼团,他们在现场好比上了一堂地理。

  另外,广州市沿江一带共有6个群众表演点,其中3个在越秀区,分别为天字码头、大沙头码头、二沙岛。沿江路的文艺展演分为《广府华彩》、《花城锦绣》、《共庆亚运》三部分。

  焰火表演

  600米高塔放焰火创纪录

  开幕式有超过30个焰火燃放点,具有标志性的城市建筑均安排了焰火燃放,除了广州塔、猎德大桥等,琶洲江面和白鹅潭水面也会有焰火燃放。届时,焰火的焦点将在广州塔和猎德大桥上,而海心沙是最佳的观赏位置。开幕式彩排预演中只有11月3日和6日会有焰火燃放,两次燃放的数量和效果都只达到开幕式的20%。预演结束后,广州亚运焰火燃放指挥部执行总指挥赵伟平透露,在600米高塔上放焰火已经算是吉尼斯纪录,但他所说的新纪录现在不便透露,而且,它将出现在“非常特殊”的方面。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