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火炬踏上海上丝绸之路 速度轮滑冠军范楚倩首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03日11:31

  【新华社广东阳江11月2日电】海陵岛十里银滩上,“南海I号”博物馆前,熊熊燃烧的亚运圣火,映照着“水晶宫”里的宋代古沉船。广州亚运会火炬阳江站传递2日从这里启程,踏上“海上丝绸之路”。

  亚运奖牌的背面图案是一艘大船扬帆大海,这个设计浓缩了一段辉煌灿烂的历史。从2000多年前起,一艘艘中国商船满载着陶瓷和丝绸,从广州和东南沿海的其他港口城市出发,开往东南亚、西亚、非洲、欧洲,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辟出了一条东西方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水道——海上丝绸之路。

  上午9时许,第一棒火炬手、世界速度轮滑冠军范楚倩,从阳江市委书记林少春手中接过“潮流”火炬。

  上午11时48分,在翻飞的彩鸢下,最后一棒火炬手莫章德与阳江市委副书记丘志勇共同点燃火种盆。

  结束在阳江的传递后,广州亚运会火炬3日将在广东江门市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