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日本男足敲定亚运会阵容 14名替补加6名大学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3日02:06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作为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头号劲敌,日本国奥队在昨天重新集结,日本足协随即确认了最终的20人参赛名单。出征广州的这支日本国奥队没有一名超龄球员,头号球星、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也没被征召。

  日本足协向来不重视亚运会比赛,这一次也和过去一样没有征召超龄球员。入选的20名球员中,有14人是J联赛或J2联赛各俱乐部的替补队员,其余6人还是在读大学生。这样的阵容和拥有包括朴周永等三名超龄球员在内的8名现役国脚压阵的韩国队相比,无疑显得十分“平民”,难怪会被日本媒体给出“星光黯淡”的评价。

  本来,在多特蒙德效力的21岁球员香川真司也是日本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但因为要参加德甲联赛未被征召。不过,来自福冈大学的永井谦佑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在2008年亚青赛时他曾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是2008年日本俱乐部青年队联赛的最佳射手。磐田喜悦前锋山崎亮平则早在3年前就打上了职业联赛,可谓大赛经验丰富。

  因为各俱乐部都不愿意放人,日本国奥队此前仅仅组织了两次为期两天的飞行集训,从来没打过一场国际热身赛。昨天是日本国奥队第三次集中,他们将在11月5日飞赴广州,11月8日就将打响与中国队的第一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