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胡建国:亚运严防兴奋剂 体育舞蹈期待创造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31日15: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31日发自河南郑州)本周末,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暨河南省体育舞蹈精英赛在郑州进行。这也是亚运会前中国体育舞蹈队的最后一项大赛,亚运会中国体育舞蹈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亲临现场督战。在比赛之余接受采访的时候胡建国表示,队伍已经在反兴奋剂和心理调节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赛前准备。

  “通过这两年的中国体育舞蹈系列赛,这一批运动员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比两年以前有了很大的增强,技术动作和配合也更加协调,”胡建国表示即将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同时在这个项目上亚洲的对手也是比较强的,“比如说日本、韩国、中华台北的运动员都是不错的,关键要看我们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我相信,他们也多次跟我讲过,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不让国人、尤其是体育舞蹈迷失望。”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胡建国并没有明确给出中国体育舞蹈队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具体目标,但是他强调这个项目是第一次进入到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而平时的单项比赛和综合性赛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国家和地区会分析对手,在重点和主攻方向加大投入。据我了解,现在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在这方面下功夫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日本和中华台北,因为他们的夺金点不像是韩国那么多。我相信亚运会的体育舞蹈比赛将是非常激烈和精彩的。”据胡建国透露,现在国家队对于参赛运动员的要求就是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首先要自己不后悔、挑战自我,然后才能挑战对手。我们期待着他们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亚运会中国将有六对选手参加体育舞蹈的比赛,其中拉丁舞和标准舞各三对。在赛前备战方面,中国队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因为以前体育舞蹈没有出现过兴奋剂的问题,所以现在我们主要是防止误服。”据胡建国介绍,即将参加亚运会标准舞比赛的杨超/谭轶凌因为伤病没有参加郑州站的比赛,“这个伤还是旧伤,我们要保护运动员有个系统治疗的过程,另外亚运会之前也避免再受新伤。”胡建国表示杨超/谭轶凌身体没有大的问题,加之都是有经验的老运动员,对亚运会非常珍视,所以相信伤情对于他们的比赛不会有大的影响。

  此外中国体育舞蹈队还要求队员们从心理上不被包袱、放手一搏,同时分析对手、研究对手,“我们从心理上做了很好的辅导和准备。另外在系统训练方面,郑州站的比赛将是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这次比赛之后我们就完全转入亚运会的赛前训练,大概有一周时间。他们要用这一周的时间在技术、配合和心理上做好准备。”胡建国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