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谈亚运 广东健儿力争突破40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31日01:06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吴钰成)10月30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东道主,广东人民要交出最满意的赛会组织答卷,广东体育健儿也要创造新的辉煌。

  在上周公布的中国代表团大名单中,广东有148名运动员入选。这148名运动员将参加32个大项、113个小项的比赛,无论是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的规模均为全国之最。其中参加奥运、全运项目的广东选手有93人,将参加25个大项、80个小项的角逐;参加非奥项目的选手有55人,将参加7个大项、33个小项的比赛。这与上届多哈亚运会相比有了明显进步,创下了广东健儿参加亚运会人数和项目的最高纪录。

  根据分析,广东选手在超过40个项目上均有冲击金牌的能力,广东省体育局对我省健儿的参赛目标是希望能够超越上届广东选手获得29枚亚运金牌的纪录。

  杨廼军透露,中国代表团本次争夺亚运金牌榜冠军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国家体育总局主要是以“为奥运练兵”作为参赛重点。在2012年伦敦奥运备战计划中,不少年轻的广东选手值得大家关注,除了已经小有名气的乒乓球选手刘诗雯,体操女将吴柳芳、女子举重的陈爱婵、女子柔道的林美玲等新人都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