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亚运连四届男足项目无广东球员 尹鸿博落选国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30日16:41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的977名运动员名单中,广东运动员多达148人,是参赛运动员最多的省份。然而,广东足球却再度被剃了光头,无人入选。这已经是广东男足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至今连续四届无缘参赛了。

  广东日之泉俱乐部的尹鸿博原本很有希望代表国奥队参加广州亚运会。他是广东足球力争“国奥见人”的重点培养球员,但去年受伤后长时间缺席中甲联赛,即使复出后,多数时候也是以替补身份登场。本周三中午,国奥队代理主帅孙卫正式通知尹鸿博落选亚运会。孙卫对此解释:“尹鸿博前段时间受伤,一直在康复,近期才开始打比赛。之前几轮中甲联赛只上了二三十分钟,最近一轮打了70多分钟,目前的状态不是最好。关键是身体机能达不到比赛要求。”孙卫对尹鸿博的落选也很遗憾:“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在边路的突破和门前的机会把握都很强。这次落选,主要还是为了保护他。一旦再次受伤,亚运会后的冬训以及明年的国奥队比赛都会受影响。”

  尹鸿博的落选,意味着广州亚运会再次出现足球无广东球员的尴尬。广东男足运动员上一次参加亚运会,已经是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了,彭伟国、胡志军、区楚良和谢育新在广岛亚运会的演出,成了广东男足运动员在亚运赛场的绝唱。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坪枫、卢琳各自在最后时刻无缘亚运。这次尹鸿博的落选,与吴坪枫、卢琳当年的情景十分相似。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