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潘晓婷:打好亚运每场比赛 泪洒多哈只因怕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26日15: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台球队也正式公布了19人名单,其中包括丁俊晖、潘晓婷等13名运动员。已经28岁的潘晓婷在展望本届亚运会时说,自己相比2006已经成长了很多,自己想的只是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

  “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也是对自己的期待太高了,非常害怕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己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现在情况不同了,除了我是世界冠军,我们队里现在还有很多世界冠军,所以压力和担子都已经均匀的分开了,目前的心态跟之前已经不太一样了,可能是另外一种境界了,输的多了、赢得多了、经历的多了,可能就会成长,现在看得没有以前那么重了。”正在广州备战的潘晓婷谈起2006年多哈和如今的广州亚运时说。

  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在女子八球和九球比赛中遭爆冷,这位被媒体称为“九球天后”的美女球手在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中未能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她在比赛后泪洒赛场的画面也成为那届亚运会的经典瞬间。

  对于丁俊晖和潘晓婷这样的职业球员而言,“为国出战”的机会在他们职业生涯中并不多,由于不是奥运会项目,亚运会也就成为了他们加入“中国体育代表团”这个特殊群体的唯一机会,因此,无论是丁俊晖还是潘晓婷,他们都将参加亚运会看得非常之重。

  作为中国女子九球的现役一姐,潘晓婷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取得过无数的辉煌,与她的成绩相符的是她在国内的人气。不过从去年开始,潘晓婷的职业生涯走入了突如其来的低谷,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全国体育大会,潘晓婷在国内的地位都遭到了来自付小芳、刘莎莎等新生代球员的挑战,潘晓婷自己也表示,“现在的比赛真的越来越难打,跟我之前刚开始出来比赛(时的)状况完全不一样,而且我们的后起之秀也非常厉害,因为所有人对这个项目的支持所以才有今天。 ”

  虽然潘晓婷状态不佳,但国家队还是将其选入了亚运名单,这主要是考虑到她丰富的比赛经验。虽然代表国家赢得荣誉是每一个运动员的心愿,但与丁俊晖一样,潘晓婷不希望这样的想法给自己造成包袱,“我只需要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对于胜负得失则没有任何思想包袱。”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潘晓婷等一众国手也齐聚广州进行集训,刚刚更换球杆并在上海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上包揽女子9球、女子8球及混合团体赛三项冠军的潘晓婷也逐渐找到了手感和自信。如今,经历过起起落落的潘晓婷拥有其他年轻运动员所不具备的一份淡定,或许正是这份淡定将帮助潘晓婷在本届亚运会上重塑辉煌。

  广州亚运会中国台球队名单:

  领队:张小宁

  翻译:王涛

  教练:伍雄捷、施明、庞卫国、张树春

  运动员:

  女: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雪、毕竹清、陈思明

  男: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李赫文、傅俭波、刘海涛、党金虎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