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多哈亚运会创历史 亚洲格局被中国打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姚珣
2010年10月25日09:42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见证了中国队的辉煌时刻,不但包揽双人和集体项目两块金牌,还为中国代表团奉献上了沉甸甸的第100枚金牌。当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灿烂如花地走下冠军领奖台后才获知,她们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百金。

  早在2001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日本花样游泳教练井村雅代就曾预言:中国花游的前景十分可观!也许她本人也没想到,此话在5年后的多哈亚运会成为现实。

  正像中国队员和教练赛后说的那样,这块金牌对于整个中国花样游泳界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自1994年花样游泳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以来,日本队就一直垄断着全部金牌。上届亚运会是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包揽双人和集体项目两块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团体冠军:中国

  双人赛冠军:蒋文文和蒋婷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