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开幕在即 重要区域全部“无障碍”(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洁
2010年12月07日07:26
  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市将有550台无障碍公交车投入使用,图为志愿者“绿羊羊”推着残疾人士轻松上车。 本报记者 林洁摄

  本报广州12月6日电(记者林洁)距离亚残运会开幕只有6天了,广州白云机场、火车东站、运动员村、总部酒店等重点场所均按亚残运会赛会运行的要求,通过改造和增设,使无障碍设施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有些已达到了国际标准。这是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国,今天就广州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所作的相关通报。

  为了适应大批残疾人集中抵离的要求,白云国际机场在主要场所新建了盲道,增设不锈钢盲道3000米,橡胶盲道约1000米,航站楼主楼安装盲人语音提示设备72个,改造了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设置了低位洗手盆及不锈钢扶手。各服务点还增设低位柜台和低位电话,各安检通道、海关通道和边检通道均配有残疾人专用通道。亚残期间,登机口设置了730个带有“残障人士专用”标志的休息席。

  火车东站站台、出入境大厅、车站出入口等主要场所铺设了盲道,增加了低位服务柜台。铁路部门还专门为本届亚残运会改造了一节无障碍车厢,车站与站台之间加装了踏板,厢内设置4个轮椅席位。

  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转换期,运动员村再次对居住区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完成整改任务4000多项。此外,运动员村还配备无障碍小客车约90台、无障碍大客车约260台、无障碍电瓶车20台,设置方便轮椅上下车辆的活动坡道近300套,为相关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