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日益临近 导盲犬和轮椅都能够“过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6日16:46

    新华社广州12月6日体育专电 导盲犬和轮椅,都能周到“过关”

    ——广州亚残运会通关服务见闻

    王攀 黄伟德

    “我是来参加亚残运会的,我的导盲犬应该如何入境?”近日,一位网友通过中国海关网站,向参加“优化监管 服务亚运”在线访谈节目的广州海关关长邹志武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按照现行规定,旅客携带伴侣犬、猫进境,每人限一只。现场凭检验检疫部门的证明办理验放手续,”邹志武回答道。

    在亚运会闭幕后,位于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的亚运物资通关服务中心已经更名为亚残运会物资通关服务中心,广州海关将在这里为亚残运会物资提供“一站式”的通关服务。

    而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等亚残运会物资实际进出口岸,海关也开辟了亚残运会物资通关专窗,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为亚残运会物资通关提供全天候、无障碍的“鸀色通关”服务。

    物资通关 畅通无阻

    对亚残运会物资通关,亚残运会组委会提出了特殊的要求:统一担保、统一管理、通关高效。为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全力满足这一特殊要求,广州海关对亚残运会物资采取了“集中申报、口岸验放、统一管理”的监管模式。

    据介绍,广州海关专门研发了“亚残运会物资税款担保管理系统”,简化了物资暂时进境逐票申请担保的手续。

    与此同时,广州海关积极为亚残运会组委会提供全方位的海关政策咨询,积极参与亚残运会组委会、广州市政府的亚残运会相关工作组,密切沟通联系。

    亚残运会物资通关口岸不单单是在广州海关关区内。为确保跨关区无障碍通关,广州海关密切与广东省内各关的联系配合,积极推动建立省内海关亚残运会协调配合机制,为亚残运会进出境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亚残运会物资的通关模式与亚运物资是一样的,通关速度和效率将保持同样的高水准,海关将全力确保亚残运会物资无障碍通关,”广州海关派驻亚残运会组委会的监管通关处副处长李建军说。

     人员通关 细致服务

    随着广州亚残运会的日益临近,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广州。

    最先来到广州参加亚残运会的是韩国体育代表团射箭运动员。11月30日上午,他们一行24人持“亚残运会身份注册卡”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此,白云机场海关通过亚残运专用通道,为这批运动员办理了快速通关手续。

    广州海关行邮监管处处长向妙珍说:“我们在运动员通关方面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在旅检口岸设置残疾人运动员专用通道与常规旅客分流,摆放通关专用标识,方便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通关;降低申报台和填单台高度,适合轮椅运动员以坐礀填报等。

    据介绍,广州海关还加大了亚残运会安保工作力度,利用技术设备对可能存在风险的进出境货物、物品提高查验等级和比率,确保不让危害亚残运会的物品入境。

    邹志武说:“广州海关将认真履行优化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亚残运会通关监管和安保服务各项工作,为办好亚残运会贡献力量。”(完)2010/12/06 1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