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残运圣火火种包机抵穗 “超强机组”全程护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4:5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报道:12月4日,亚残运会火炬完成在北京的传递后,圣火火种“坐”上A330大型宽体专机,中午12时40分从北京起飞,于15时25分顺利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15时32分,机舱门打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走出舱门,举起火种灯向迎接的队伍展示,随后将火种灯转交给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市长万庆良。停机坪上掌声雷动,人们热切欢呼亚残会圣火的到来。

  张广宁、万庆良缓步走下悬梯,将火种灯交给圣火护卫队。护卫队转身放至火种灯架上,队员立即分左右紧密护卫火种灯。在迎接队伍高呼亚残运会口号(“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欢呼声中,护卫队小心翼翼护卫火种灯坐大巴离去。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等挥手欢送火种车离开。

  记者从南航了解到,运载亚残运会火种抵达广州的专机,共坐了150多人。南航总飞行师章正荣亲自执飞这次特殊任务,另选派经验丰富的“超强机组”执飞包机。

  为确保圣火转运箱在飞机起飞、降落、遇气流颠簸时不受影响,工作人员利用飞机头等舱前排座椅前方原有的婴儿摇篮固定孔,在转运箱上设计了两个快卸插销固定底座,巧妙安全地将其固定在飞机上。

  

(责任编辑:大仙)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