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残运会火种在世纪坛成功采集 亚残运启航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04日17:21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种昨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成功采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采集仪式并宣布火种采集开始。

  10时18分,仪式现场响起悠扬的乐声,位于舞台中央的LED大屏幕缓缓打开,16名身着白衣的采火少女从世纪坛二层平台拾阶而下,最先走出的两名少女分别手持采火棒和火种盒,她们用手语舞蹈讲述着“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广州亚残运会理念。

  乐曲声中,来自新疆的残疾姑娘阿迪兰·艾尔肯和刚刚在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广州籍游泳运动员周嘉威两位采火使者从高处缓步来到二层平台,他们共同接过采火棒,将其送至采火盆的聚焦点。乐声停了,全场为之屏息。仅仅3.88秒之后,一簇火苗跳跃而出,将采火棒点燃,现场掌声、乐声四起,2010羽信鸽同时放飞,两名采火使者共同高举起熊熊燃烧的采火棒,向大家展示亚残运会火种。

  随后,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从点火使者手中接过采火棒,点燃了采火少女手中的火种盒。火种护卫队员随后用火种盒中的火种引燃火种灯,并护送火种灯离场,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亚残运会的圣火4日将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20名火炬手将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火炬传递活动。4日下午,亚残运会火种将由专机护送回广东,5日开始在广州市进行为期7天的火炬传递,最后于12月12日到达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eric)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