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帅哥

劳义回母校鼓励学弟学妹 冠军要靠努力得来(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2月02日09:22
劳义(中)回到母校,兴奋地向教练陈文忠(左)介绍当年他的宿舍。 本报记者 许海鸥摄
    本报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载誉荣归的劳义显然还不是太适应前呼后拥警车开道的待遇,但他仍然被母校一千学弟学妹给予的前所未有的热情所感动。12月1日,亚运会冠军劳义回到母校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下简称中职校)作报告,他鼓励学弟学妹:“我19岁才学跑步,冠军是靠努力得来的。只要努力,你们一样能成功!”

  亚运会结束后,劳义回到家乡。12月1日下午,他回到母校给在校学生做报告。

  当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劳义走进校门,上千急于一睹冠军风采的学生们欢呼起来。看到正在等候的校长包建明,劳义快步上前紧紧握住校长的手说:“感谢校长和学校的培养。”的确,当年在他想辍学时,如果没有包校长和教练的挽留,他可能难有今天。

  劳义虽然还不适应被夹道欢迎的阵势,但重回学校仍然让他兴奋。他向广西队的教练陈文忠介绍过去就读的教室和宿舍。当他看到学弟学妹们举着“劳义你真牛”、“劳义,我们喜欢你!”等牌子,还有点不好意思。

  包建明校长告诉记者,劳义效应激励了学校的学生,尤其是对贫困学生具有榜样作用。为此,他考虑将因资金不足停办的特长班再办起来,“希望能发掘和培养更多有天赋但家庭贫困的少年”。
(责任编辑:starwind)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