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动员大会召开 确保“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1日21:23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欧甸丘)随着广州亚运会11月27日闭幕,亚残运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随即展开。亚残会动员大会1日在广州召开,大会要求借鉴举办亚运会的成功经验,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确保把本届亚残运会办成最出色的一届残疾人体育盛会。

  2010年广州亚残会定于2010年12月12日开幕,12月19日闭幕。这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我国继北京残奥会后再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广州是首届亚残会的承办城市和第一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东道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大会上强调,要努力把筹办亚运会过程中积累的成功做法、丰富经验转化为做好亚残运会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效果。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把成功举办亚运会的喜悦激情转化为办好亚残会的昂扬斗志,全面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启动亚残运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汪洋要求尽快实现从举办亚运会向举办亚残运会的顺利转换。亚运赛事结束以后,要根据残运会的任务,调整工作组织方式、工作内容和工作人员;对亚运城、开闭幕式主场馆、竞赛场馆、总部酒店、机场车站等转换工作量大的场所要制定详细计划;根据亚残运会参会人员的特点以及残疾人运动员的身体、心理,抓好服务设施和服务工作的转换;引导社会各界注意力的转移,让社会各界、媒体聚焦亚残运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和参与亚残运会的良好氛围。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陪同汪洋出席了动员大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