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3比2逆转韩国实现亚运4连冠 中国女排精神回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44

  昨天,中国女排在决胜局12比14落后之下连得4分,从而以16比14拿下决胜局,3比2逆转力挫韩国女排,实现亚运会4连冠。

  这是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这是伤病累累的中国女排姑娘们最后自我救赎的机会,一年来中国女排磕磕绊绊,世锦赛仅夺得第10名,一年半之内更换3名主帅,在众多舆论的非议声中,承担着巨大心理压力的中国女排和主帅俞觉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对手韩国队在世锦赛上以3比0完胜中国队,亚运会目标就是夺冠。

  就是这种巨大的心理压力束缚了姑娘们手脚,同时韩国队也利用发球击溃中国队一传,接应二传手黄连珠出色发挥,让韩国队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后来登场的张磊糟糕的一传再度成为韩国队突破口,金延璟强攻开花,黄连珠的拦网准确,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早早地就用完了所有暂停权,频繁换人试图反扑,但拦防出众的韩国队还是以25比22再胜一局。第三局,韩国队对主裁判判罚不满,影响了情绪,被中国队以25比10横扫,放手一搏的中国女排趁势又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恢复信心的韩国队开局就以6比2领先,老将周苏红精彩的鱼跃救球鼓舞全队士气,中国队依靠反击追至5比6。随后进攻与拦网出色的韩国队以11比8领先。中国队奋起直追,无奈金延璟强攻得手,韩国队以14比12领先,拿到冠军点。

  周苏红在最关键的时刻,丝毫没有放弃逆转的渴望,这就是经历多年国际大赛锤炼的结果,这也是当初“黄金一代”球员的精髓。只见周苏红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追至13比14!现场紧张的气氛令人窒息。周苏红拍了拍球,然后将球发出,居然发球得分。14平!这是一个价值千金的发球。接着,周苏红发球,韩国队进攻出界,中国队15比14反超。还是周苏红发球,韩国队进攻未果,李娟4号位反击成功,16比14!中国女排神奇般地起死回生。

  中国女排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主帅俞觉敏跑进球场,任凭泪水流淌。他们终于释放出了一年来的所有委屈与压力。真没想到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如此跌宕起伏,没想到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99枚金牌夺取得如此艰辛。最后的战斗,周苏红用她最夺目的演出,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女排精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