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老兵“郅”胜“王”者归来 大郅用金牌告别亚运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7:41

  终场结束前6秒钟,中国队已经领先了6分,邓华德大手一挥,王治郅再次领命出场。这时候,中国队已经锁定了胜局,邓华德是为了让大郅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声,掌声是对这名老将最大的褒奖。

  站好最后一班岗

  “下一届亚运会,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参加,这次我站好最后一班岗吧!”整个亚运会期间,王治郅都在表达着这是他最后一届亚运会的观点。事实上,队友们也看在眼里,“为了大郅,我们一定会争取拿到冠军,让大郅的最后一节亚运会没有遗憾。”

  “四年后的下届亚运会篮球赛场上将看不到他追风般的身影,大家把金牌挂在他胸前吧。”朱芳雨的这句话也许只是玩笑,但其实也在陈述一个事实:在这支球队中,除了王治郅,不会再有第二个人配得上这样的荣耀。“今天是大郅的最后 一场亚运会!大郅这几年对国家队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这次亚运会!” 易建联也在赛前比表达对王治郅的尊敬。

  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王治郅就像天使一样保佑着中国队一步步走过险境 ,甚至在赛前,他依然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拯救球队。赛前,大郅在楼上训练时看到韩国队员穿白短裤,马上通知领队他犯了错误,中国得以及时取来红色队服。

  再次拯救球队

  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落后6分,在王仕鹏连续三个单打追平比分后,随后的比赛就变成了王治郅的表演舞台。事实上,王治郅用一个三分球开始这场比赛,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开始,大郅就在用行动来印证自己的宣言:我会站好亚运最后一班岗。

  第三节大郅在篮下盯着李胜俊强行出手打中,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第四节他 在低位用一个晃动骗过了对手的重心,然后用迈着自己梦幻般舞步再次将球送进 了篮筐;一分钟以后,他跟刘炜的配合帮助球队再次得分。中国队微弱的优势在 一点点的扩大着,胜利的时刻距离他们也越来越近,大郅在距离自己胜利越来越近。

  最后3分钟,中国队已经领先了9分,这个时候韩国队又一次开始了搏命三分演出 ,他们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韩国队将比分追到了71比74。中国队情势危急!韩 国队上篮不中,孙悦抢下篮板,一个长传传给了刘炜,可惜刘炜快攻被李胜俊封 盖,疲惫不堪的王治郅第一个跟进把球补进,将分差拉大到5分,为中国队锁定 胜利。王治郅又一次拯救了球队。

  众星捧月享受主帅待遇

  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主角是王治郅。当王治郅在最后时刻被换上场时,所有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

  比赛一结束,丁锦辉就奔跑过来亲吻王治郅,张庆鹏把王治郅抱住不肯撒手。孙悦建议把王治郅 举起来,所有队员一起将老将高高抛起。这样的一幕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只有大郅能够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举过王治郅后,队员们又聚在一起把邓华德抛起,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随后,现场暴露了无数“激情”,这些老爷们之间乱亲乱抱,乱耳语乱抚摸,一切显得非常混乱,一切又显得非常温馨。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这个晚上,王治郅就是这条龙的龙头。升旗仪式之后,队友们再次做出感人举动,所有队员把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摘下,纷纷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这位铮铮老将既开心又感动。

  大郅在接受队友祝福的同时,也结束了一个华丽的王治郅时代。 特派记者 束亮(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