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重演雅典一幕抱头痛哭 颁奖与观众共唱国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11月27日16:59

女排实现亚运四连霸

拥抱教练喜极而泣

啦啦队激情热舞助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收官金牌争夺战在中韩女排决赛间展开,中国女排最终激战五局以3-2逆转险胜韩国队实现“四连冠”,这是中国女排陷入低谷后的拼搏精神再度回归,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冠军功臣赛后的抱头痛哭。随后的颁奖仪式,全场球迷齐唱国歌的一幕更是让人动容。马寅微博:与大梅分享奖牌(图)>>

  亚运决赛重演雅典逆转一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暂时落后给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黄金一代球员的拼搏绝地反击,最终连扳三局以3-2成功逆转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冠军。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随着黄金一代球员退役暂时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同样是在韩国女排决赛两局在手的被动情况下,重演雅典奥运会逆转一幕最终斩获金牌实现“四连冠”。

  赛前精心准备的韩国女排开局伊始后势如破竹,在拦网盯防和进攻突破方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先后以比分25-21和25-22连下两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明显改变进攻和拦网策略,前后排立体进攻有效结合,并且通过拦网重点盯防韩国女排的主攻韩宋义,在这一轮次成功实现卡轮而分别以比分25-10和25-17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扳回两局。

  关键决胜局,韩国女排一度以比分14-12领先获得赛点。此时,精神核心周苏红主接一传后跑背飞成功下球,并且随后利用发球直接得分连续扳回两个赛点。重炮手王一梅不顾脚伤的疼痛奋力地在后排成功起球,利用韩国女排主攻韩宋义回球出界和李娟强攻小斜线得分,力助中国女排连追四分锁定胜局实现逆转。

  女排精神回归预示触底反弹

  跌跌撞撞的中国女排在2010赛季的征程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刚刚创下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第10名的几天后,就需要马不停蹄地出战年度收官战亚运会。决赛迎战实力不俗的韩国队,中国女排还需要面临伤情反复的考验,央视记者决赛前爆料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发作正在接受点滴治疗,而重炮手王一梅脚伤加剧已经呈现紫色还需要带伤出战。

  就是在这种不利的被动局面下,中国女排亚运会决赛凭借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连扳三局追回两个赛点最终逆转险胜韩国女排成功夺冠。随着主攻李娟四号位高高跃起突破直线得分,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女排姑娘们围成一圈共同庆祝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亚运会夺冠后的喜悦泪水承载着女排精神的再度回归,同样也承载着病床上汤淼的夙愿得以实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尽快地走出低谷触底反弹。(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