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十大新星:田径游泳出给力新人 女篮现新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16:51

  广州亚运会是中国锻炼新人的一次好机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67%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为24岁。而年轻选手也确实有精彩的表现,中国军团超过六成的金牌由第一次参加亚运比赛的年轻运动员获得。以下是比较突出的10名新秀:

  孙杨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名不见经传的19岁小将孙杨在队友张琳处于低谷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力压韩国名将朴泰恒夺冠,其成绩还险平尘封多年的世界纪录。

  劳义

  经过长期蛰伏,25岁的劳义在未能入选全运会之后却在亚运会上一战成名。百米大战结束了中国选手36年无缘“亚洲飞人”的尴尬。4x100米接力金牌更让他超越了中国田径史上的其他前辈。

  唐奕

  17岁小将唐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四个项目中揽得四金。其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今年亚洲第一好成绩。在另两个个人项目中,唐奕还入账两银。她与眭禄并列为中国军团“多金王”。

  程明

  23岁的程明2009年底才进入国家队,本届亚运会她夺得了女子射箭团体、个人两项银牌。程明还是自1978年以来,首个闯入亚运射箭个人决赛的中国人,“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张娟娟有了接班人。

  眭禄

  18岁的女子体操选手眭禄在本届亚运赛场夺得体操女子团体、个人全能、女子自由体操及平衡木四枚金牌。眭禄是目前公认中国体操崛起最快的女选手之一。

  易思玲

  21岁的易思玲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她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及个人、50米步枪三姿团体三枚金牌,成为中国射击军团继杜丽之后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新的夺金点。

  胡亚丹

  年仅14岁的胡亚丹已经有“小高敏”之称。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台比赛中,胡亚丹5轮动作赢得了裁判7个满分10分,近乎完美夺冠。

  杨哲

  亚运会男子10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来自山东的运动员杨哲艰难夺金,这是中国举重12年来首次夺得该级别冠军。19岁的杨哲被认为未来还有更大上升空间,它将成为中国举重男子大级别上的未来之星。

  叶诗文

  年仅14岁的叶诗文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最年轻的游泳冠军,她获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连美国媒体都为之惊叹,称其为中国下一个世界冠军。

  关馨

  在中国女篮战胜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中,23岁的小将关馨功不可没。得分手段多,关键时刻不手软,策划进攻有条理,尤其她的传球能力使内外线全面打活。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转型期,关馨的成长让陈楠等老将可以放心离开了。

  (宁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