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激情少帅无敌女手 中国姑娘打亚运真有一“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47

  喜欢王心东的激情,更喜欢他麾下活力无限的中国女手。昨天下午,这位北京籍少帅指挥年轻的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广州以31比22击败日本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取亚运会女子手球冠军,打破了韩国女手对该项目冠军的垄断。当胜利时刻来临,姑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少帅王心东难抑激动的心情,跑进球场,与姑娘们拥抱在一起。而后,姑娘们将王心东抛向空中。

  卫冕冠军韩国女手未能打进决赛,不管是中国队夺冠还是日本队夺冠,都将打破韩国队对亚运会冠军的垄断历史。中日之战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两队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利用巧妙的空中配合,20岁的中锋沙正文破门得分,中国队以9比6领先。日本队展开疯狂反扑,藤井紫绪打底角破门,追成10平。上半场3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4比13仅领先1分。

  决定命运的下半场30分钟比赛打响,20岁的门将许沫表现十分出色,开局就扑出两个日本队的必进之球。场边的主帅王心东全神贯注地指挥,每进一个球,队员都会跑过来与王心东击掌。中国队利用两个边路找到突破点,左后卫李兵单刀反击,沙正文空中接球转身破门,精彩!中国队以18比14领先!当金薇薇远射得分,中国队以20比15领先时,王心东挥舞着拳头,激情难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姑娘的每次进攻和防守均全力以赴,她们是在搏命!下半场由于拼得太凶,李兵因防守犯规被主裁判小罚2分钟出场。感人的一幕展现在现场观众和中国记者面前,姑娘们呐喊着进行快速攻防,主帅王心东也几乎快跑进球场动手搏杀。25比19!中国队领先6分,王心东仰天长啸!接下来,日本队进攻十分疯狂,门将许沫多次上演精彩绝伦的扑救。与其说中国队在后半程反击最有效,还不如说是门将许沫太出色了。胜利已没有悬念,日本队已没有反超的信心,31比22!中国队书写了崭新的历史!

  王心东挥舞着拳头跳了起来,跑进球场,他们的泪水在飞。客观地说,在亚运会金牌多如牛毛时,很多中国运动员夺金后也不是很兴奋,女手夺冠时的那种眼泪,的确在亚运会赛场极为罕见。姑娘们说:“全国仅有200多女孩在打手球,有11支较高水平的女子手球队,我们太缺乏关注了,平时的工资待遇很低,但我们喜欢打手球。”

  在姑娘们心中,王心东就像她们的战友,或者说是一位大哥。姑娘们说,我们都想跟随他去征战国际赛场,因为他曾许给我们一个诺言。早已激动不已的王心东说:“我说过,我要带着姑娘们去伦敦。这枚亚运会金牌带来的是所有人对中国女手的信心!中国女手还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