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3米板不敌队友何姿获银牌 施廷懋成重庆新一姐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4:43

  昨天,广州亚运会跳水女单3米板决赛,重庆选手施廷懋全力冲击金牌,无奈队友何姿发挥出色,以382分的总成绩夺冠。施廷懋359.90分只能屈居银牌。不过本届亚运上一金一银的成绩,已经让她成功超越张亚雯,成为重庆亚运史上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挑战难度失败屈居第二

  跳水女单3米板决赛,施廷懋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奥运冠军何姿。决赛中,两人选择了相同的动作,并展开了直接对话。第一轮何姿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动作,她的表现相当完美,得到78.00分的高分。同样动作,施廷懋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得到76.50分,第一跳后紧随何姿排在次席,此时两人的差距不到2分。关键的第二跳,两人挑战难度为3.1的107B,这个高难度动作将决定金牌的走势。结果,何姿从走板到空中翻腾再到入水,几乎没有任何瑕疵,拿到76.50分。施廷懋却在这个动作中出现一些失误,入水水花稍大,只得到64.40分。两跳过后何姿扩大优势,施廷懋位列第二。此后三轮,何姿和施廷懋都正常发挥,何姿最终以总成绩382分夺冠,施廷懋359.90分摘取银牌。

  一金一银成重庆新一姐

  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遗憾获得一枚银牌,但在广州亚运上取得了女子跳水3米板双人金牌和单人银牌的施廷懋,已经刷新了重庆体育的历史。此前的历届亚运会,最好成绩来自于多哈亚运时,重庆羽毛球名将张亚雯。她曾经在多哈拿到过羽毛球团体金牌。但由于比赛中,张亚雯几乎没有上场,那个金牌的“含金量”其实并不高。而本次亚运会,19岁的重庆渝中区妹儿一下就拿下了两枚奖牌——一金一银。在张亚雯选择退役国家队后,跳水小花施廷懋将独扛重庆女子运动员的大旗。而更为关键的是,女子跳水3米板单人、双人项目都是奥运会项目,这无疑让大家看到了重庆体育的希望。“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进入国家队和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时间嘛?我自己不能决定,也有可能是明天!”赛后,施廷懋轻松地向记者开起了玩笑。

  声音

  王倪:

  国家队随时召唤她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王倪,王局长表示:“施廷懋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的高兴。施廷懋如今依旧是国家队的编外人员,我和周继红领队说过了这个事情,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她敞开。”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