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亚运-尾局阶段连丢分21-25告负 女排暂0-1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4:28
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赛况 中国对阵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决出一枚重量级金牌,在女排赛场冠亚军争夺中,中国队遭遇老对手韩国,结果在首局中,中国队一度7-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5-21逆转。大比分0-1落后。

  本赛季,中国队曾与韩国队三次交手,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9月份成色并不足的亚洲杯上,中国队3-0取胜韩国,只是当时队中主力接应黄燕洙没有归队。随后的世锦赛中,黄燕洙回到队中,让球队的战术上更加多变,主力主攻金延璟和黄燕洙各自砍下26分和14分。中国女排显得应变不足,拦防不到,以0-3惨败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亚运会小组赛上,当时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对手,胜得也相当惊险。

  此次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方面没有做调整,主攻:王一梅和李娟,接应:周苏红,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韩国方面,也是原班人马,主攻:10号金延璟、12号韩宋义,副攻:13号郑大永、17号杨孝珍,二传:4号金莎倪,接应:14号黄燕洙,自由人:南智软。

  看得出来,对于这场志在必得的比赛,中国队赛场准备非常充分,在拦防上给韩国人造成很大压力,韩宋义4号位进攻,被中国队双人拦网拦死,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紧接着中国队有效拦防对方一攻,王一梅4号位反击得手,加上黄燕洙2号位被拦,中国队开局3-0领先。随后中国队继续利用拦网、魏秋月的发球得分以及薛明的短平快得分,比分一度拉开到7-2,但周苏红轮换到前排后,中国队出现连续卡轮的现象,一传不稳中国队进攻不利,被对手连追4分,比分迫近到7-6,好在对方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6勉强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再次暴露战术简单,强攻不下球的情况,李娟连续扣球不下,俞觉敏比分9-8的时候,用陈丽怡换下李娟。但这样的调整似乎没有从场面上解决更多问题,中国队依然陷入反击不下球的状况,原本想拼发球,结果自己失误不断。虽然王一梅发球得分帮助球队16-15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进入比赛中后段,中国队员却越大越乱,对于韩国主攻金延璟盯防不利,中国队19-24落后对方数个局点。马蕴雯的2号位背飞和发球直接得分挽回两个局点后,韩国主帅朴三龙及时请求暂停,最终对手以25-21拿下第一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