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老父亲未见何姿声音哽咽 下次见面或等到2012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7日11:27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26日下午,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南宁妹何姿夺得亚运会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金牌。对于她来说,夺得金牌是容易的,可是赛后与远道而来的父亲近距离见上一面,却是难事。何姿的父亲何常泰感慨地说:“下一次父女见面,可能要到2012年了……”

  毫无悬念,何姿一枝独秀

  当天下午,共有11人参加了女子单人三米板的角逐。对何姿来说,对手实力都不强,唯一能对她构成威胁的是中国队的施廷懋。决赛共比5轮动作。每轮比赛,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何姿,都是最后一个登场。

  赛场上,何姿身穿黑色夹杂粉红的泳衣,落落大方,颇有气质。5轮动作中,除了第三轮,何姿动作稍有失误,比施廷懋少2分外,其余每套动作,何姿都是最高分,赢来满堂喝彩。

  最终,比赛结束,何姿以总成绩382分夺冠,施廷懋落后何姿20多分,摘取银牌,来自中国澳门的徐雪茵获得铜牌。

  自感不满,赛后言简意赅

  这是何姿第一个亚运会冠军。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初出茅庐的何姿不敌吴敏霞,摘得银牌。这一次,吴敏霞转战女子一米板,没了对手的何姿轻松夺冠。

  尽管拿了金牌,但是赛后何姿却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跳得不好,但是收获蛮大的!”在新闻发布会上,何姿一上来就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她说:“这是首次在自己国家参加这么重大的赛事,现场来了很多观众,自己有一些紧张。至于收获,主要是锻炼了心态。”

  讲完这些后,何姿好像突然关小了话语的“水龙头”,变得言简意赅起来。

  记者:赛前你知道爸爸来看你比赛,有没有受到影响?

  何姿:没有。比赛时还是想着比赛的东西。

  记者:很多人都把你视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你觉着自己能行吗?与郭晶晶的差距在哪里?

  何姿: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记者:何姿,你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这次又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这两枚金牌对你来说,有什么不同的意义吗?

  何姿(挠头):不同?一个是世锦赛,一个是亚运会……我还没想过,等我回去想一想。

  记者:与4年前相比,你有哪些变化?

  何姿:心态更好了,动作质量提高了。

  纪律严格,父女没说上话

  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办,何姿的父亲何常泰费尽周折买到票,到现场为女儿加油。颁奖仪式结束后,何姿经过看台的时候,望见了位于二楼西3区看台上的父亲。父女俩眼神一相会,何常泰见缝插针地喊道:“等一会你能不能出来一下?我想见见你啊。”何姿说:“可能不行了,队里有纪律的。”随后,何姿便急匆匆赶到了新闻发布厅。

  比赛结束了,何常泰在游泳馆门口等了很久,依然看不到爱女的影子。本来他打算和女儿吃顿饭的,但是不仅饭吃不成,想近距离见一下自己的女儿都很难。他们已经一年多没有见了。

  “我理解。她也说了,这是国际大赛,队里有规定。”何常泰有些哽咽,“她住在亚运村,离市区远,而且又不让外人进去。要是平常国内的比赛,我就去看她了。可这是亚运会,代表团有纪律,我就不打扰她了。”

  比完亚运会,何姿会跟随国家队直接回北京,这一去,要集中精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何姿的任务更重了,“只要她不回南宁,我也不会去北京麻烦她。下次见面,或许得等到2012年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