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成功卫冕拳击46-49KG 邹市明:我在跟自己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0:52

    搜狐体育讯 几乎没有多少悬念,在昨晚进行的男子拳击46~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以9:5完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基波夫,成为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卫冕亚运冠军的选手,也是本届亚运会唯一卫冕的拳击选手。

  “以前都是在冲刺,一直在寻求突破,现在对于我而言,比赛过程是其次,因为我是在捍卫金牌,是在跟自己战斗。”正如邹市明所言,对于他而言本届亚运会的夺冠历程过于“简单”。

  在此前的比赛中,邹市明分别以9:2、13:1和5:2战胜对手。而在昨晚的冠军争夺战中,面对实力逊色于自己的扎基波夫,邹市明虽然在首回合出师不利;但第二回合邹市明在以5:0胜出后,基本奠定了胜局,第三回合他再接再厉,最终以9:5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比赛表面上看起来赢得蛮简单,实际上特别不容易,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对于决赛邹市明表示,“我觉得今天特别能沉得住气,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这也是多年以来张教练的要求。”

  邹市明所说的张教练是其情同父子的教练张传良,赛前两人还来了个拥抱。“这是我们父子俩一直以来的习惯,一是提醒我一些比赛中要注意的地方,其次就是相互鼓励,给我静下心来比赛的心态。”邹市明表示。

  当然,对于邹市明来说,卫冕广州亚运会冠军只是一次中考,而卫冕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的终极目标。“我现在的竞技状态还不错,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对待,我会给自己足够的动力。”邹市明说,“该拿的金牌都已经拿过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捍卫这些荣誉,捍卫自己的金牌。”(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