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队不提个人英雄 郭晶晶之后冀团队整体优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10:12

  谁是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本届亚运会发挥最好的是谁?亚洲跳水整体情况如何?5天的亚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后,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给出了答案。

  郭晶晶淡出之后,谁能成为跳水队新的领军人?本届亚运会上,何冲、陈若琳表现都不错,他们够格吗?周继红的回答有些出乎意料,“所谓领军人物,都是媒体说的,像郭晶晶这样的优秀运动员,经过长期积累,好像很突出。但中国跳水一直靠整体实力,不是推崇个人。吴敏霞就做得很好,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和榜样的作用。如果训练累了就喊,就会像传染病一样,但吴敏霞从来不传播这些。”周继红还透露,团支书兼队长推选了秦凯,其他骨干如何冲、吴敏霞、林跃、陈若琳都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甚至卫生不好都会主动检查。“这是一个集体,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

  除了老将,新人的表现也格外引人关注,在比赛中还战胜了奥运冠军秦凯。“就是因为他们年轻,不像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取得过好成绩的运动员想法会比较多。另外和训练系统性有关系,年轻运动员的系统训练好,能更好地发挥水平,老将则会因伤病受到影响,思想上有压力。”周继红说。

  虽然拿下了全部10枚金牌,但是在周继红眼中,只有女子10米台的两位选手胡亚丹和汪皓表现比较完美,“女子3米板很一般,男子10米台207C都失误,109C火亮不够,曹缘腿分得大,同样的问题两个人都有。在世界比赛中,这样的表现是不够的。男子4个项目必须完美发挥,必须要在9分以上才有能力和竞争力。历届奥运会,冠军永远是最完美的。”

  虽然中国跳水队在亚洲一枝独秀,但其他亚洲国家在此次亚运会上也有了明显提高,“比如马来西亚,从梯队到国家队都很受重视,日本男子跳板、中国澳门女子跳板的能力也很强,西亚选手这次也有明显提高。总体来说,亚洲水平上来得很快。”周继红说。

  当然,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面临的还是世界高手的挑战,周继红表示,接下来的冬训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亚运会拿到了所有金牌,但还需要到国际比赛中看水平,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必须抓紧。” (广州11月26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