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华商报:大郅是块“遮羞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7日06:09

  在跌跌撞撞进入决赛后,承载着万千国人希望的中国男篮终于再次站在了亚洲之巅。这场胜利进一步冲淡了去年天津亚锦赛的苦味,再次巩固了男篮的信心。不过,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不能因为大郅的保驾护航而忽略自身的问题与缺陷。

  以往的中国男篮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比如90年代风驰电掣的速度、打法丰富细腻、外线投射神准,本世纪初时内线强势无比,三大中锋坐镇时有内有外。而现在这支男篮,还有人能说出他们的特点吗?时至今日,邓华德依然没有给中国男篮带来新的东西。打法越来越简单、过程越来越丑陋,倘若不是大郅的连番救主,中国男篮恐怕在八强时便会被淘汰,根本谈不上复仇伊朗,更遑论打入决赛获得金牌了。半决赛面对少了七名主力的伊朗,缺少易建联和姚明的中国男篮差点被打倒。幸亏决赛打的是韩国,目前这支韩国队早已今非昔比,他们在小快灵和渴望实现内线大型化的选择中挣扎,要不是河升镇实在不争气,韩国队未必会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

  目前在亚洲,真正能给中国造成威胁的还是伊朗队。如果决赛对手是阵容相对完整的伊朗,我们还能这样轻松自在地赢得胜利吗?大郅是中国男篮这次亚运之旅的 “遮羞布”,但岁月不饶人,“遮羞布”慢慢就会没有了,到那时中国男篮会衣不掩体吗? 赵蔚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