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夺冠现温情一幕 全队12枚金牌齐挂大郅胸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2:14

  人民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李栋)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亚运夺金的最大功臣。

  在本场之前,朱芳雨表示,如果男篮最终夺冠的话,他们会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在大郅的脖子上,因为这将是大郅最后一届亚运会,他们要用这种方式来向这位老兵致敬。在举行完唱国歌升国旗仪式后,所有的球员都走下领奖台,挨个走到王治郅面前,把自己的金牌摘下来带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之后所有的球员排成一排举起鲜花向王治郅鞠躬致意,场面尤为感人。

  在本届亚运会上大郅场均能拿下14.5分,在淘汰赛中他每一场都会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毕竟岁月不饶人,赛后,王治郅表示最后时刻是一点劲儿都没有了,腿都动不了了,但还是拼到全力以赴。记得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科比带领美国男篮夺冠后,12名队员也都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主教练“老K”的胸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