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李强:演好“带头大哥”角色 不负领军人物地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6日20:27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在听闻自己已被称为“中国皮划艇静水新一代领军人物”之后,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项目冠军李强幽默地表示:“我会珍惜大家给我的这个‘名分’,在训练和比赛中当好队里的‘带头大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强获得皮划艇静水男子500米单人划艇项目第六名,步入世界级强手的行列。在26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李强以39秒60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中止了当天日本选手连续夺金的势头,也为后面出场的中国选手减少了心理压力。

  “比赛前确实有压力,因为前面出场的周玉和周鹏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没有拿到金牌,非常可惜,”李强赛后对记者说,“我作为第三个出场的中国选手,自然想要拿下比赛,为后面出场的中国选手铺好路、减少压力。”

  当有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被人称为中国皮划艇静水新一代领军人物时,李强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非常感谢大家把我提到这个高度,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这个名分对我很重要、必须珍惜,既然被人表扬到这个层次,那就更要努力。”

  李强告诉记者,他眼中的领军人物,必须在训练和比赛时都要比其他运动员更有信心、有更好的表现,“总之一句话,要扮演好带头大哥的角色”。

  “李强现在确实很胜任领军人物的角色,他各方面都很成熟,”中国皮划艇静水队副领队孟关良对记者说,“而且李强还很年轻,不出意外的话,他可以在这个领域给我们国家做很多年的贡献。”

  说起孟关良、杨文军等此前中国皮划艇静水的领军人物,李强坦言:“孟关良、杨文军等老前辈对我的指导很到位,帮助我解决了很多训练、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我和他们相比还有不少差距,特别是在世界大赛的经验方面还比较欠缺,在各方面还要多多向他们学习。”(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