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31-22战胜日本 首夺亚运冠军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6日15:35
女子手球颁奖 蔡振华为女手颁发首枚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广州工体育馆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22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

  此次亚运会,中国队在半决赛中24比18击退哈萨克斯坦队,就已经完成了不小的突破,这是球队20年后重返亚运女手决赛圈。同样,日本队也在半决赛力克亚运五连冠的韩国队,也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场决赛,是两支从未有过亚运夺冠经历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不管是谁夺得金牌,都将改写历史。

  上来后,东道主中国队在全场加油声中气势很盛,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王莎莎快速突破帮助中国队1-0领先,此后中国队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王莎莎再得两分,栾征一次突破一次6米线内射门成功,中国队一度以8-5领先。日本队方面,主要由10号明星球员藤井紫绪发动进攻。不过,随着日本队加强6米线内防守,中国女手姑娘有些急躁,加上王莎莎受罚下场,进攻实力受到限制的中国队频频打门不进,上半场21分钟时,藤井紫绪帮助日本队10-10扳平比分,这是她开场得到的第4分,早船爱子紧接着有一个时间差进攻得手,日本人11-10反超比分。

  这时候,中国队主教练及时进行人员调整,用90年出生的小将许沫换下老守门员黄红。许沫上场后发挥出色,连续扑出对手的进攻,加之四朝元老李兵和高中锋沙正文施射得手,中国队最终以14-1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两队失误不多,两分钟内多次攻防转换却没有得分,不过,随后中国队依靠身高优势,掉内线得手,沙正文中路射门得手,紧接着韦秋香吊门再进一球,东道主16-13拉开比分。而在人员方面,中国队教练换上李薇薇加强进攻,28岁的老将也不负众望,两分钟内连拿两分,中国队子在全场比赛39分钟的时候,20-15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5分,也一举奠定了中国队夺金的基础,最终,中国队以31-22战胜日本队,拿到历史上首枚亚运会手球金牌。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射门次数上远远高于对手,其中主要是通过6米线内打门和边锋射门多,25次打门拿到18分。而日本在6米线和边线上只获得10次机会,打中4球。她们主要通过快攻给中国队制造障碍,11次快攻拿到7分,中国队只有5次快攻,但也有3分入账。沙正文表现突出,9次进攻拿到8分,在全队中居首,老将李薇薇则有6分入账。此外,韦秋香、马玲和李兵都各自砍下4分。日本队则只有藤井紫绪和东滨裕子拿到7分和5分,其余选手表现平平。(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