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刘爱琳:感谢大鹏 感谢大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0:42

    搜狐体育讯 虽然过程很惊险,但我们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相信电视机前的球迷朋友们也看到了,能赢得胜利,首先要感谢王仕鹏和王治郅这两张“王牌”。

  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大鹏的表现,尤其是他最后时刻那记三分,实在太弥足珍贵了。这一切不由得让我想起2006年世锦赛上,大鹏对斯洛文尼亚时的那记绝杀。两场比赛的对手虽然不同,但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了为大鹏感到高兴,王治郅的表现也应该得到称赞。作为队里最老的球员,大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价值。中国有句俗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王治郅就是我们队里的宝贝。此次广州亚运会,将是大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之旅,我想我们一定不会让他失望而归。

  其实,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远比赛前想象中的激烈。伊朗是个不错的对手,去年天津亚锦赛的失利,让我们不敢小视他们。赛前,邓华德在准备会上就反复强调,我们要像疯狗一样去战斗。我喜欢疯狗这样称呼,因为这会让我们更有血性,更能激发我们对胜利的欲望。

  当然,赢下伊朗对我们来说,并非已完成了任务,因为我们距离最后的目标还差一场胜利。明天(26号),我们又将和韩国相遇。小组赛第四场我们已经和韩国打了一场,虽然最后赢了他们10分,但我想决赛肯定比小组赛要难打很多。

  韩国是个蛮难缠的对手,因为中韩之间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双方都知彼知己。所以,打得好坏主要看临场的发挥了。现在距离最后的决赛还有不到24小时,作为我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为最后的决战养精蓄锐。(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