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空手道布瓦夺大马亚运史上第50金 欣喜完美退役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5日18:08

  能够为大马亚运代表团赢得亚运史上的第50枚金牌,35岁的空手道老将布瓦聂斯华兰表示,令他的退役增添最有佳值的光环。

  这名在15岁便开始加入空手道队的老将,在本届亚运会的男子55公斤以下级自由搏击赛,为大马代表团赢得本赛会第8枚金牌,同时也在历届亚运会中,迈入了第50金的里程碑。在颁奖台上,身披361度领奖服的布瓦兴奋异常,在得知自己的金牌如此有意义后更是喜不自禁,他也在镜头前咬金牌庆祝夺冠。

  他说:“要不是你告诉我,我也不知道。这使到我的这枚金牌,有多重意义。我什至开心到不知该如何形容。”

  这名来自吉隆坡的空手道名将续说:“我是本赛会这个项目年龄最大的选手,而且在空手道界刚好迈入我的第20个年头,更是我参加的第5届亚运会。以金牌作为结束,以大马历史性的第50枚金牌结束,让我的职业生涯更添光环。”

  被询及为何他能够在空手道坚持这么久时,布瓦聂斯华兰说:“其实,在我15岁时,是妈妈叫我加入空手道队的。当时我不是因为兴趣而加入,而是为了听妈妈的话而加入。后来,在大马空手道队的大师(前国家队总教练)西汉的指导下,我渐渐爱上了空手道。教练的全家人都是练空手道,而且很关心我,他们给予我很大的影响了鼓励。”

  “能够坚持这么久,因为我对空手道抱着奉献、牺牲、耐心以及承诺的心态。”布瓦说道:“拿到这次金牌后,我正式宣布退休,这是一个完美的结束。而接下来我将展开新的旅程,希望能在国家队担任助教。”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