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老三剑客:年轻需要逆境磨砺 奥运路还很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5日11:17

  本报记者 王向娜:王海滨、董兆致、叶冲,中国男子花剑昔日的三剑客重聚广州亚运会。尽管身份不同,但三个人都在为击剑事业忙碌着。23日,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四名选手从日本、韩国强敌手中虎口拔牙,摘得广州亚运会金牌。再加上一周之前在法国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新的男花剑客已然呈现超越之势。对于后辈的优异表现,老三剑客也给予了殷切地期望。

  王海滨:(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

  坐在教练席上的王海滨看起来比场上的队员更为激情四溢。他说,雷声和新剑客们在世锦赛上摘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这也说明新剑客们已经超越过了他们。

  “他们的整体素质、人员结构都超过了我们那个年代。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更需要的是像今天这种大赛的磨炼。在顺境下谁都会打,但到了逆境的时候该如何打,这可能是这支年轻队伍需要提高的地方。世锦赛已经突破了,下一个肯定是奥运会。”王海滨说。

  董兆致:(中国男子花剑教练)

  和王海滨坐在教练席上,董兆致显得非常冷静,一如当年赛场上的沉稳。这对昔日的队友再度聚首,一起坐在了教练席上。

  和王海滨指挥男子花剑夺冠后,董兆致来到了看台上,和女儿一起观看比赛。可能是国家队教练员的身份使然,董兆致认为雷声等人仍需要努力。“路还很长,希望他们能更上一层楼。不过从现在看,他们在很多细节上还需要不断提高。”董兆致说。

  对于小剑客们的期望,董兆致说,世锦赛夺取金牌,队员的实力已经体现出来大家的期望,但还是希望再接再厉,实现更大的愿望。

  叶冲:(裁判)

  和昔日两位战友相比,叶冲这次在亚运会上的身份是裁判助理,身着蓝色裁判西装的他看起来成熟帅气。“主要做一些技术工作。”他说,在国际赛场上,叶冲基本上都是以裁判的身份出现。但其实,叶冲和王海滨、董兆致的工作并无区别,目前担任上海虹口剑校男子花剑主教练,带的也都是一线队员。

  与王海滨、董兆致联手摘得两届世锦赛银牌,两届奥运会银牌。叶冲很欣慰看到新的男花剑客成长起来。他说,男花团体在巴黎世锦赛夺冠,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几名队员也都比较成熟了。不过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广州亚运会开局不顺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承受得住压力。“从水平上说,中国男花拿冠军没问题,大家还需要减轻压力,摆正位置。不要受外界影响。”

  谈到寄望,叶冲说,他希望新剑客们能一步一步走,打好明年的奥运选拔赛,寄希望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此外,雷声的个人也很有希望,他在世锦赛上拿到了银牌,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项目,希望他们能在实现世锦赛目标的基础上实现奥运会的梦想。”叶冲说。(广州11月23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