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以5分险胜卡塔尔 中国男篮踩着“高跷”进四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8:26

  五连胜,场均92.4分,净胜对手40多分,中国男篮小组赛可谓顺风顺水。不过淘汰赛对阵老对手卡塔尔,一度在比赛中信手拈来的中国男篮算是碰上了硬骨头,一番艰苦的缠斗之后,中国男篮以71:66的微弱优势获胜,老将王治郅再次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第四节末尾攻防两端的关键表现拯救了中国队。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国战胜东道主卡塔尔夺得了冠军,当年的卡塔尔男篮组织了“雇佣军”,试图冲击金牌,但并未对中国男篮构成多大威胁。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在小组赛状态起伏不定,既能惨败给弱旅菲律宾,也能赢下劲敌日本,对于这样一支捉摸不定的球队,中国没理由掉以轻心。头一节比赛,中国队显然还不适应场上的节奏,篮板球保护不力,失误频频,一节下来落后对手两分。第二节,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中国队逐渐扳平并拉开了比分,半场过后领先对手11分,不过36分的半场得分创造了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半场最低得分。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三节卡塔尔顽强地扳回了局面,并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迫近至2分,关键时候老将王治郅防守端送出盖帽,并投中关键三分为中国队重新夺回领先。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卡塔尔。获胜后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伊朗,伊朗主帅放言已经找到中国队的问题所在,接下来的比赛,男篮比赛将更加艰苦。

  在女篮半决赛中,凭借小将张伟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以84:58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顺利晋级决赛,25日晚,中国女篮将与韩国女篮争夺本次亚运会女篮比赛的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