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阿联酋顶级武器装备分析对手 日本占据心理优势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7:56

  今晚7点,亚运会男足比赛将迎来最后的决赛。对阵双方是来自东亚的日本和西亚的阿联酋,这也是一场标准的东西亚两种风格足球的PK。在这场亚运男足的华山论剑当中,东邪西毒两位高人谁能最终胜出呢?

  阿联酋用电脑分析日本

  能走到最终的决赛,阿联酋人自己都不敢相信,在自己国家的历史上,足球队从未取得过亚运会的冠军,而在亚洲杯中最佳战绩就是第二名。当历史就将在自己手中改写的时候,阿联酋人很想完成这历史性的一步。在半决赛和韩国的对决中,偌大的体育场只来了稀稀拉拉十几个阿联酋的球迷。在韩国球迷和媒体的巨大声势之下,阿联酋人最终笑到了最后。

  赛后,记者发现了阿联酋人胜出的一个秘密。在阿联酋队有位“特工”,这位“特工”,每场比赛都坐在记者席的前排,手拿一台摄像机,几根粗大的数据线,连接着一个很大的笔记本电脑。据悉,这是阿联酋数据分析人员,这次征战亚运会,阿联酋队专门对比赛各类数据进行录入分析。据悉,阿联酋队会把对手的视频资料转化成动画资料并形成具体的统计数字。这套设备在欧洲豪门俱乐部中运用得非常广泛,但是在亚洲还没几家球队运用这项技术。

  展望即将到来的决赛,这个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有多套日本队的比赛录像,半决赛结束后就已经着手这项工作。现在已经将各项数据交给了教练组,他们会针对日本队的特点进行细致的分析和布置。”

  不过由于阿联酋在前面两场淘汰赛中都和对手打到加时赛,主帅侯赛因·阿里·里达表示,比赛非常艰苦,踢到决赛球员体力已经透支。这可能也会影响到阿联酋在决赛中的发挥。

  日本队占据心理优势

  作为亚洲足坛的强队,虽然曾经多次染指亚洲杯的冠军,但日本队还没有取得过亚运会的冠军。这场比赛,赛前日本队就被看好,毕竟日本足球强大的底蕴让外界认为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日本队主帅关塚隆对球员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认为是心理上的优势帮助球队一直走到了决赛。他认为,在半决赛和伊朗的比赛中,日本队赢就赢在一个心理上。球员并没有被伊朗队强大的攻势所打倒,决赛中,他们还将继续发挥这一心理优势。“我们球队现在不仅善于打顺风球,逆风球我们也赢了下来。和阿联酋队的比赛,关键就是做好防守,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抓住一切得分的机会。不过,这毕竟是亚运会的决赛,我知道球员也会有很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们能够放下包袱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