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胜劲敌晋级决赛 直言战胜伦龙特有成就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0:50

  新华社广东佛山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4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邹市明以5:2击败北京奥运会第五、泰国名将安纳·伦龙,成功晋级决赛。

  赛前,邹市明就曾表示与伦龙是“老对手、老朋友”,双方彼此之间很熟悉,谁能取胜要看临场发挥和比赛时的心态。果然,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均不急于进攻,都在等待对方的破绽。这种僵局持续了1分多种,邹市明突然率先发力,凭借一组组合拳拿下1分。紧接着,邹市明以一记左勾拳再得1分,并在首回合取得2:0的领先。

  第二回合,双方依然不敢贸然进攻,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一米左右,偶尔的试探性进攻也因对方的出色防守而终结。邹市明利用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此回合双方都没有得分。

  第三回合,落后的伦龙发起反击,邹市明则用他的“太极推手”化对方的进攻于无形,并抓住破绽再得2分,以4:0领先。此后尽管伦龙追回2分,但无奈时间所剩不多。随着邹市明在比赛结束前再得1分,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5:2。

  “能够战胜他,我心里特别有成就感,”邹市明在赛后说。他认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是开场便取得领先,“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很强,而且暴露的破绽很少,所以我必须要在开局取得领先,这样后面就不用担心点数落后。”

  决赛中,邹市明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2:1的大比分胜出。邹市明表示:“在半决赛以后,每个对手都是世界级的,想要获胜都不容易。”他分析说,小级别中的亚洲选手都很强,比欧美选手更难打,“因为我们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战术运用都差不多”。(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