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东莞日报:金牌辉煌的背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1:17

    搜狐体育讯 在这届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延续了20年前在北京亚运会上开创的实力,夺取金牌如卷席。

  然而,辉煌的金牌战略背后,是并不乐观的群众体育状况。以北京为例,2009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健身活动支出73元,还不够看两场电影。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192个成员国关于居民“健康寿命”的预测及排名顺序,其中,日本排名第一位,中国排名第八十一位。中国虽然在发展中国家居于前列,但与发达国家差距还是很大。

  而中国老百姓体育健身意识依然不够,更是成为了中国体育健身休闲业的最大短板。目前,我国体育健身休闲行业规模很小,而增长空间极大。但实际上,发达国家都把体育健身休闲业作为体育产业中的支柱之一。

  所以,这次亚运会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难道金牌就总是体育界的GDP?在金牌无限扩张的同时,能不能更多地关注已经大大落后的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而大众的体育休闲是不是也可以成为产业从而给予更多的关注?(据《瞭望新闻周刊》)

  【网友回声】

  jshzs:金牌不过是浮云,只能用来为领导脸上贴金!全民健身才是正道,应该在做好全民健身的基础上,让有兴趣的人用市场化的方法去发展竞技体育。现行的体制是个怪胎!

  阴山嚎_auto:金牌战略何时休?该把钱花在全面健康上了。专业体育对人家业余体育。金牌多是一种弱者心态,现在中国已经站起来了,还需要靠金牌去证明吗?

  fwk6903:20多年前,我早起跑步,马路上有很多人在跑,现在早上基本上看不到跑步的了。球馆里打羽毛球的倒是比以前多了。健身成本太高是很多人不健身的借口。

  风: 事实上还是大多数人太懒的缘故,每个小区的健身器材上不少常年无人光顾。我有时周六日连楼也懒得下啊。(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