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透露对垒韩国心事 称感谢队员给对手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3日13:55

    搜狐体育讯 随着林丹在家门口的男单决赛中实现全满贯,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总共收获五金,比上届多哈亚运的四金更进一步。“五块金牌已经很不容易了,超过了上一届,特别是两个团体的卫冕,经历过今年尤伯杯的失利,我们终于通过亚运会重新证实了自己。”没来得及庆功,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前晚就连夜与众队员在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招待会上向媒体畅谈本次亚运。

  南都:在这五枚金牌中,哪一枚最具含金量?

  李永波:五块金牌颜色都一样啊,难道重量有不一样吗?五枚金牌都很出色,如果非要说哪个最重要,那应该是两个团体的成功卫冕,尽管团体是非奥运项目,但团体项目夺金可以确保每个队员手上都有一块金牌。

  南都:男团比赛与韩国队打得非常紧张,男双输球以后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有没有想过会输掉比赛?

  李永波:我不要什么话都给你们说吧?要保留一点秘密,你们也剖析得太白了。其实说实话,当时我还是很放心,韩国队教练赛后说如果他们第一场男单拿下来,那他们有机会拿下比赛。我感谢蔡赟/傅海峰给了对手一些希望,如果要打第五局的话,我也相信谌龙一定会赢,一个教练不能老担心队员会输,那是不成熟的教练员。

  南都:这次团体赛中,中国队有几次人员变阵,也引起一些争议,包括由谌龙取代鲍春来,女团决赛里面由田卿取代成淑参加了女双,请介绍一下当时的考虑。

  李永波:我们在选择人员时没有什么争议,都是教练组一起商量的。鲍春来与谌龙谁上场也没有争议,他们各有各的好处,从平时的训练来看,谌龙不逊色于鲍春来,在重要的比赛中安排他上场,锻炼价值非常大。

  南都:林丹在这次亚运会中完成了他的全满贯,请评价一下他的表现。

  李永波:林丹的表现,一般吧,打三局,本来应该2比0拿下的!打三局确实很紧张,但他第三局又打得确实好,中场领先11比1,你让我上场都不止拿一分。不过林丹就是这样,总在中国羽毛球需要他捍卫荣誉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林丹早就超越了自己,从成绩来讲,当今男子单打没有人能跟他比!

  南都:上届亚运会意外丢了女单金牌,而这次汪鑫和王适娴女单成功在决赛会师,您心里是不是特别开心?

  李永波:我为王适娴感到高兴,她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90后,已经拿到亚运会冠军了!同时也为汪鑫感到惋惜,不过输给自己人也挺好的,没输给外国人就行。我希望王适娴和汪鑫再相遇的时候,能打出更精彩的比赛,也希望汪鑫能赢一次。

  南都:那么女单的领军人物是不是已经有了些眉目?到底谁能去奥运会?

  李永波: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六个女孩水平都很高,现在还是难分伯仲,看明年国际羽联能不能改一下规则,允许一个国家有六个人参加奥运会。确实非要选三个人的话,真的很难选!女单从明年开始奥运积分赛,任何一个人只要松一口气都将无缘,她们无论谁都只有憋足了气,才能有机会去争取名额。如果一直保持对外国选手不输的话,汪鑫肯定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奥运会主要对手是外国人。

  南都:作为男双“科班”出身,蔡赟/傅海峰丢掉了单项金牌,您是不是特别遗憾?

  李永波:不讲亚运会的话,“风云组合”早已超越了他们自己,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还是一些团体项目的比赛,他们现在拥有的不仅仅是辉煌历史成绩,同时带动了整个男双的训练水平。蔡赟已经30岁了,这一年到头打了那么多比赛,这次因为状态问题没有夺冠我很理解。有得就有失嘛,而且都拿了外国人肯定不高兴。

  据南方都市报 采写:南都记者 丁淑莹

  星踪

  羽队东莞会球迷

  地产商“慰问”200万

  南都讯 记者王有毅 昨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副教练以及国家队队员林丹等出席东莞球迷见面会。东莞一地产商则当场向国家羽毛球队献上了200万元的“慰问金”。

  李永波在致辞中“爆料”,林丹比赛完之后前晚4点才睡觉,但是得知东莞球迷见面会,昨天早上6点钟不顾疲惫就起来了,话没说完,现场的球迷一片沸腾。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