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引爆广州奥体中心 七万人仅枪响时安静下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3日12:38

  刘翔不愧人气之王,为了目击仅仅13秒多赛程的110米栏预赛,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涌进了7万多人。各路记者、粉丝,甚至包括现场志愿者,赛场内外处处都可以看到“追翔”的人。在万众期待之下,刘翔在广州亚运赛场上首次亮相堪称轻松,13秒4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而在取得决赛资格后,刘翔表示:“决赛争取跑到13秒20以内。”

  刘翔驾到

  热身训练场引发骚动

  “来了、来了、来了,刘翔来了!”刚走到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旁边的赛前热身训练场,记者就被志愿者们的喊叫声吸引住了,顺着志愿者手指的方向,记者首先看到早已在热身训练场门口守候着的央视体育频道记者冬日娜,紧接着一辆银色广本奥德赛,直接停在了冬日娜面前。门一打开,史冬鹏率先走了下来,刘翔紧随其后。刘翔一下车,快门声和兴奋的尖叫声骤然而起,本来就已站满了人的训练场入场口,顿时乱成一团。记者们左突右闪跟着刘翔拍,志愿者们蜂拥着刘翔要签名。刘翔毕竟是练过的,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的他,仿佛使用了“凌波微步”一样,从本已被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中迅速穿了过去,并成功地进入训练场,身后留下一张张扫兴的面孔。

  刘翔起跑

  现场广播“请大家安静”

  对赛前就扬言将全力争金而言,昨天的小组赛就如同热身赛一般轻松,在冲线前减速的情况下,他依然以13秒48的小组赛最好成绩,轻松晋级下一轮比赛。虽然比赛没有悬念,但现场的气氛让人为之一振,仅仅是一场小组赛,昨天能够容纳8万人的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就涌入了7万多人,而他们几乎全部都是来看刘翔的。

  从刘翔一进入赛场开始,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就没有停过,“刘翔、刘翔!”直到包括刘翔在内的所参赛选手都站上跑道做好准备,现场的呼喊声都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最后裁判不得不通过现场广播提醒观众:“请大家安静,否则影响运动员听枪声。”在播报了两次后,现场的7万多观众终于安静了下来,但这样的安静仅仅持续了几秒钟,裁判的发令枪声一响,现场的观众又开始疯狂的喊起来:“刘翔加油,刘翔加油!”这震耳欲聋的助威声,直到刘翔冲过终点线后才逐渐小了下来。

  刘翔放言

  决赛争取跑到13秒20以内

  冲过终点线后,冲着镜头挤眉弄眼、甩胳膊、耸肩,拉齐身上的队服,凸显出五星红旗的标志,人们熟悉的刘翔又回来了。“今天比赛感觉特别好,是为后天的决赛做了一个大强度的准备活动。”自从年初的上海钻石联赛后,刘翔已经有大半年都没有比赛了,昨天的任务就是找到比赛的感觉,调动气氛。显然,田径场的观众们也很“给力”,刘翔一亮相,就给予了热烈的欢呼声。而成功进入决赛后刘翔也表示:“决赛我争取跑到13秒20以内。”

  人和是占据了,天时也有了。从昨天开始广州天气阴沉,一直以为这两天会下雨,但最终雨滴并未降临,傍晚的气温在25度上下,非常舒适,这也给刘翔创造了很好的比赛条件。“天气不冷,因为我在6度、8度的气温下还比过赛。”听得出,刘翔对自己预赛表现是满意的。“就看2天之后的决赛吧,加油!”最后,刘翔给自己鼓气。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