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西亚军团田径场上出师不利 三点原因析夺金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0:54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广州亚运田径比赛已经进行两天,原本意欲掀起夺金潮的西亚军团接连遭遇挫折,令赛场内外人士吃惊不小。

  西亚军团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曾打破了田径奖牌格局,巴林和卡塔尔等国选手异军突起。广州亚运会上,外界对他们的表现继续给予厚望。然而目前西亚军团出师不利,原因归结起来大抵有以下三点。

  一是夺冠意识过于强烈,比赛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

  目前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尼日利亚裔卡塔尔选手塞穆尔•弗朗西斯在22日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因抢跑被直接取消了比赛资格。这样一来,卡塔尔失掉了志在必得的一块金牌。

  卡塔尔为留住弗朗西斯不遗余力。弗朗西斯虽是亚洲纪录保持者,但尚未在亚运会上为卡塔尔取得过佳绩。他此次急于建功不成,反而倒在起跑线上。

  二是外国裔运动员与西亚国家官员的矛盾依然存在。

  来自肯尼亚的巴林著名选手尤素福•卡迈勒在22日举行的男子1500米预赛中仅跑出3分58秒80,仅在个人小组中排名第九,连决赛圈都没有进,惨遭淘汰。外界不禁大跌眼镜。

  卡迈勒赛后的火爆言论更令外界关注他与巴林官员的紧张关系。卡迈勒声称,自己右膝旧伤未愈,而巴林官员坚持要求他出战。他还说,对自己的败北“并不介意”,反而关注巴林官员的表态。

  卡迈勒去年还在柏林世锦赛上以3分35秒93夺魁,这次输得如此彻底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他与巴林官员长期以来的纷争再次因此事被推到风口浪尖。卡迈勒还将参加男子800米比赛,但他直言,无法在该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像卡迈勒的情况,在非洲裔西亚国家运动员中并非特例。非洲外援在此方面的负面效应已开始逐步显现。

  三是“黑马”出现,在比赛中增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让西亚军团遭遇新挑战。女子10000米比赛的冠亚军就被赛前不知名的印度选手包揽。

  代表巴林出战的埃塞俄比亚裔选手哈布特-贾里布勒在21日的女子10000米比赛中以个人最佳成绩取得季军。但夺冠的则是名不见经传的印度人普里加-斯里达兰。根据赛后技术统计,贾里布勒在比赛中几乎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直到最后几百米才被斯里达兰反超。类似斯里达兰这样的“黑马”,令西亚军团防不胜防。

  总的来看,西亚军团在田径场上的优势仍不容小觑。卡塔尔选手22日夺得男子400米金牌。西亚国家运动员在接下来的男子1500米、5000米、10000米及马拉松等比赛中具有冲金的实力。

  然而,西亚军团在此次亚运受到的内外冲击不容忽视,是否能够延续多哈亚运的傲人成绩,依目前形势发展恐难乐观。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