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小将遗憾未创奇迹 登领奖台遇“意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9:48

  中国射箭小将组合为中国获得32年来首枚亚运银牌,而他们的首次登台领奖却出现了“意外”。

  如果决赛没有领先韩国队,没有看到胜利的希望,也许中国射箭小将们会自己取得的成绩——亚运男团银牌感到非常满意。赛后,主教练田渝陵说:“我们摸到了胜利的边缘,最后没有把握住。”中国年轻男队最终没能创造奇迹,终止韩国亚运7连冠的神话。

  在与韩国队争夺金牌时,本来没有人对中国队报以希望,从以往的战绩来看,他们连与韩国交手的机会都很少,但他们的表现却重燃了人们的热情,10环和9环的稳定发挥让中国队在决赛第二组结束后领先韩国3环。场上的中国观众激动了,原本表现平淡的他们站了起来,振臂高呼,喊声第一次压过旁边组团来加油的韩国拉拉队。

  然而,最后的结局很遗憾,韩国队再次展现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逆转获胜,夺得金牌,中国获得银牌。

  赛后,中国三位小将走出赛场,脸上没有首获银牌的喜悦,却有着深深的遗憾。“挺遗憾的,感觉可以做得更好。”陈文圆说,22岁的他是队里最大的队员。

  “心情还好吧,其实对我自己来说,我拿什么名次都很坦然,只是今天真的很遗憾,我们团队都发挥的很好,很感谢他们。”陈文圆说完背着弓箭走开。

  “他们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们缺少经验,他们配合还不到一年。”总教练田渝陵谈到这场比赛说:“这次亚运会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为奥运会培养人才。”

  随后的颁奖仪式中,换了领奖服的三位中国小将重新回到赛场,看起来已经摆脱了之前的负面情绪。在听完播报上台前,三人想去先跟对手们握握手但没商量好,陈文圆想从右边绕行,而刑宇和戴小祥已经开始从左边绕行,想叫回队友的陈文圆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弃了右边,跟上了队友的步伐。显然,三人的第一次合作登台不够默契,但无所谓,因为未来等待他们的还有无数次的机会。

  “以后会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他们在比赛中成长,变得成熟起来。”田渝陵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