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张路:中国女足缺乏思维素质 防线违背防守原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1月22日18: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点30分,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展开铜牌争夺战。在天河体育场,中国女足以0-2不敌韩国队仅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从而再破底线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排名,同时这也是中国女足(常规时间内)20年来首次在本土不敌韩国。央视著名评论员张路表示,“中国女足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缺乏思维素质,而我们的防线也违背了防守原则。”

  中韩之战开场仅100秒,中国女足便遭遇当头一棒,朴银正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朴希英反越位成功后单刀推射建功,韩国女足闪电进球让中国女足不知所措。张路表示,“韩国女足趁着我们立足未稳之际,率先打入一球,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女足还没有找到比赛感觉,进球的速度也太快了。”

  对于李霄鹏的排兵布阵,张路给出了自己不同的意见,“上一场马君顶替张娜出任后腰,表现得十分出色。这场却让徐媛拉到了边路,如果马君回撤到中场,将徐媛提升至前锋位置,效果或许能更好一些。”对于徐媛的个人能力,张路非常认可,“徐媛的能力不仅仅体现在进攻方面,而且总能比对方抢先一步找到球的方向和落点,第二下抢截非常厉害。”

  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田佳乙右路挑传至禁区后点,池笑燃弧线球射向球门远角得分。对于这个进球,张路认为,“我们的后防线应该注意保护,重视防守层次,两名中后卫站位不要过平,要站好位置。”对于中国女足屡屡失位的问题,张路指出是思维素质不够所导致,“脚下有球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在右路给了对手很大的空当。其实我们要反思,对为什么屡屡突入到我们的身后。”

  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李霄鹏果断进行了换人调整,孙凌被庞丰月替下。张路觉得这次换人很有必要,他认为孙凌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和张娜和王一航没有形成默契的配合,而且前场右路的进攻也没有太大的威胁。而在下半场大多数时间内,中国女足攻势压制住了韩国队,但多为外围的远射。对于这样的情况,张路人为,“我们急于射门完全是信心不足的体现,其实完全在对方禁区前沿寻求配合,中国女足也有这个能力倒起来,传起来,但总觉得随便打一脚可能会蒙进去。”

  在进攻组织不力的情况下,张路多次提醒中国女足,应该将球多交给中场控球能力出色的张娜。“只要我们在关键位置上有人,就能完成非常漂亮的传接配合。如果没有人接应,那我们的进攻只能是鞭长莫及。” 开场后徐媛组织了几次漂亮的进攻,但是她在上半场后半段拿不到球,只能是空跑,她的作用完全没有显示出来,所以只能被换下。尽管我们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门前关键球处理上稍欠火候。

  “我们的后防线不战自乱,中卫站位存在问题,边后卫又需要即使补位,那么两个边路的防守位置又空了出来,这完全违背了防守原则!”对于中国女足下半时没有上半时打得出色的原因,张路分析说,“我们在威胁传球上,传跑默契上以及整体意识上、传球准确率上均在下降,这实际上是意识上的差距。中国女足很多情况下踢得没有章法,所谓章法局势中场传球目的性不强,哪里有人就选择被动传球。”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