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董栋夺金显示强劲实力 中国男子蹦床亚洲无敌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1月22日17: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男子蹦床决赛在广州举行,中国选手董栋凃潇继多哈之后再度包揽金牌和银牌。中国男子蹦床队已经全面超越日本队成为亚洲霸主。

  在女子蹦床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之后,中国男子蹦床队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董栋、凃潇、叶帅以及陆春龙等选手在短时间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中,叶帅以难度高著称,董栋以难度高和质量好著称,陆春龙以质量出色为特点,凃潇也是能力出色,质量优秀的代表,因此可以说中国男子蹦床队队内的竞争也相当的激烈。

  北京奥运馆冠军。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陆春龙在国内的选拔赛中,表现的不够优秀,最终落选了亚运会,而他的队友董栋和凃潇则代表中国队征战亚运会,凃潇和董栋在不久之前的世锦赛上,两人配合获得了男子网上双人的冠军,两名选手在能力和质量上都非常接近。

  和女子的比赛的状况非常相同的是,冠军在中国选手董栋和凃潇之间展开,而铜牌则在两名日本选手之间展开,最终能力更加出色的董栋凭借一套完美的表现战胜了队友获得了冠军,凃潇名列第二,至此,中国队再度包揽了蹦床项目的冠亚军,显示出中国队蹦床项目的超强实力。

  和多哈亚运会不同的是,多哈的夺金抱有冲击对手的态度,而本次夺金则显得异常轻松。日本队在2006年之后实力下滑,日本队的强项是网上项目,尤其是男子双人项目上非常有竞争力,曾经获得了2009年男子网上双人同步的冠军,但是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凃潇和董栋发挥出色,从日本队手中夺得了这枚金牌,这标志着,中国队在蹦床项目上已经全面超过日本队,在亚洲没有对手。

  蹦床决赛在中国的两名选手之间展开,相对而言,董栋的实力更加出色,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08年的背景奥运会,但是遗憾的只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之后的比赛中董栋表现的更加出色和稳定,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空翻的高度还是落地的位移,董栋的控制都非常的精准,最终他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另一位选手凃潇的实力也非常突出,和董栋相比,他的空翻高度稍稍逊色,最终他战胜了其他国家的选手获得了亚军。

  从整个亚洲男子蹦床的格局来看,中国选手占据着霸主地位,日本选手近些年实力下降,已经失去了和中国队抗衡的能力,而乌兹比克斯坦凭借着前苏联国家良好的体操基础,同样具备不错的实力,这三个国家是目前亚洲相对实力较强的国家,中国队不能对领先掉以轻心,也许另一至强队也在悄悄的产生,中国队的目光应该放得更加长远,应该放在伦敦奥运会上。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