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印度姑娘斯里达兰亚运万米夺冠 奖金将改善生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3:18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 题:用金牌撑起一个家

  新华社记者李嘉 林德韧

  28岁的印度姑娘普·斯里达兰看上去并不强壮,甚至连英语都几乎不会说,但是这位瘦弱的姑娘却是家里的“顶梁柱”。

  斯里达兰在21日的田径赛场上出乎人们意料地以31分50秒47夺得女子1万米比赛的冠军,这个与世界一流水平相差甚远的成绩让印度姑娘高兴得合不拢嘴。然而,与这位只会说当地土语的姑娘交流着实是个难题,通过印度记者的翻译,人们才知道,斯里达兰这样说:“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我赛前根本没想到能夺冠,这简直像是魔法!这块金牌将对我的家庭有很大帮助。”

  斯里达兰出生在印度新德里附近的一座小镇上,家里十分贫穷。“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去世了,我们不得不面对沉重的工作重压。我的哥哥只好在八年级时辍学,然后去做工”,她说。

  为了改变家庭环境并照顾身体不好的妈妈,斯里兰达从13岁时就开始在业余时间练习田径,希望靠取得好成绩来改变生活现状,但这并不容易。

  经过11年的努力,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已经24岁的斯里达兰的付出才有了回报。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第五名,在印度开始受到关注。

  在2007年田径亚锦赛上,斯里达兰获得了5000米和1万米的亚军。在2009年,斯里达兰获得了钦奈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她说:“钦奈那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得到了一笔奖金,这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多小时。从那以后,我就不再让妈妈去工作了。”

  尽管不让身体不好的妈妈去工作,斯里达兰自己仍然在工作着,她是一名铁路部门的办公室职员,只能在业余时间练习田径。

  印度记者表示,斯里达兰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成绩在国内很受关注,但原因不仅仅是能否拿到奖牌,而是人们希望她能凭借在亚运会上的好成绩拿到奖金,改善贫穷的生活。

  这位印度记者透露,斯里达兰的这块亚运会奖牌将很可能给她带来大约12.5万美金的奖金,而这笔钱,对出身贫寒的她来说,实在很宝贵。(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