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金牌是奥运会敲门砖 刘蕊为青岛夺下亚运第七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1日22:31

  广州专电 昨天的亚运会跆拳道赛场,又一次成就了青岛人的骄傲。在这个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青岛籍运动员刘蕊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4比3击败韩国名将吴贞娥,获得冠军。她的启蒙教练、中国女柔领队徐殿平认为,这次夺冠确立了刘蕊成为奥运冠军陈中接班人的地位,“对她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意义重大”。

  昨天是跆拳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最大级别73公斤以上级的比拼中,青岛姑娘刘蕊成为很多人眼中夺金的希望。半决赛,刘蕊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娃,首回合刘蕊就击中对方头部拿到3分,并且最终以4比2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刘蕊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吴贞娥,首回合两人都以试探为主,不敢贸然采取进攻。相比较而言刘蕊的进攻更加积极,吴贞娥的防守也相当到位。第二回合,刘蕊继续采用进攻战术,然而吴贞娥通过反击击中躯干得到一分,刘蕊陷入了不利的境地。关键的第三回合,吴贞娥因为消极进攻被罚掉一分。最后时刻,刘蕊通过一连串进攻击中对方头部,拿到3分,彻底锁定了胜局。尽管最后几秒刘蕊被罚掉2分,但是仍然以4比3击败韩国人,夺得了金牌。

  虽然在场上霸气十足,但走下比赛场的刘蕊却是一个文静的姑娘。 “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从比赛一开始就坚信这是一场属于我的比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拿下比赛也是必然的。 ”只有从这样的话语中,才能让你感受到她的那份自信。其实,早在 2003年的城运会上,刘蕊就为青岛夺了全国冠军,随后她又拿到了2005年世锦赛第三名。但在北京奥运会前,由于意外受伤,刘蕊遗憾缺席了北京奥运会。去年的世锦赛上的刘蕊勇夺银牌,再次成为中国跆拳道队该级别的第一主力选手。 “刘蕊已经具备了一个优秀跆拳道运动员所拥有的素质,身体条件和技术动作都已经成熟,只要在比赛中处理好细节,她极有可能成为继陈中后中国女子跆拳道新的领军人物。 ”徐殿平在得知自己的弟子获得这样的好成绩之后,也是对其赞不绝口。

  之前,青岛籍运动员已经在软式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赛艇等项目上获得了6枚金牌,刘蕊的这个冠军,也成为青岛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的第7金。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